close
                        

愛,總在聽不到、看不到、摸不到的時候最強烈……


在收到雅虎奇摩所寄來的試映會邀請通知,評估了一下地點與時間後,認為來得及就報名了。

當天在尋找西門町的絕色影城中迷了方向,在行人徒步區內穿梭著,詢問了一下路過的學生妹,她看似以為我別有所圖一開始還不願意停下腳步,而後發現我只是詢問方向才好心幫我指點。

在和她道謝完後,我邊走邊思索著,一位才高中年紀的人就會有防衛心,不也正代表著現在的社會和人攀談背後的目的不在單純了,有的可能是想要兜售物品,有的可能是傳直銷想尋找新客戶,有的甚至是詐騙。

現在的孩子啊~~你們在這樣的社會,可要好好的保護好自己呀!




回到主題!(跳一下)

《腳趾上的星光》的特映會在小廳播放,有些來遲的我入座後影片便放映了,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沒有錯過任何一幕。

故事一開始就是男女主角外出遊玩,他們決定離開彼此兩年,這段期間各自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此外一個月只能用電子信件聯絡一次。

話說《腳趾上的星光》是以動畫的方式呈現,沒有了真人的演技,配音的生動格外顯得重要,只是林宥嘉配男主角的音聽起來還有些不習慣,首先是話語所帶的情感起伏較少,而且講話的聲音都黏在一起的感覺,女主角又是擁有拍電影經驗的李心潔,兩者間一整個有懸殊的落差啊!

這對情侶兩年分開的時間,一人在台北發展音樂,另一人去北京學藝術,時間與距離的分離正好都是對一段感情會有所衝擊的條件發生在景山(男主角)與音(女主角)身上,兩年後,他們會變成怎樣呢?

故事雖然是在一個感情的架構下發展,但是整個故事的主軸卻是放在「夢想」上面,在追求夢想的同時帶來的辛苦與孤單是最需要有一個背後的力量去支持,但是相對的也有可能要付出一些當初無法預料到的代價。

這也是兩人感情上面將會遇到的考驗……




由於此為國內動畫片,現在看電影一張票價都不便宜的情況下,一定很希望先看其他人的評價作參考。

依照我朋友是一位看到不好看的電影時會睡著的標準,她說她沒有睡著,還覺得不錯看。

至於蔚雲我這個情感麻痺、缺乏少女情懷的人來說,應該是不會選擇花錢上電影院看,若是要支持一下這背後辛苦的製作團隊也可以去看一下電影中劇情或是劇情以外的部分。

以上的亂亂報僅供參考。







官方劇情介紹


井山(林宥嘉 配音)和音(李心潔 配音)是一對情侶,他們的愛像親人般一樣堅定。

這天是音的生日,井山和音在花蓮山月村仰望著滿天星空,談著彼此的夢想。

兩人決定分開兩年,完成各自的夢想,井山到北京藝術學院進修繪畫,音留在台北為音樂創作而努力並參加比賽。

這樣的決定為他們的生命帶來什麼難忘的故事…「腳趾上的星光」一部堅持華人原創的文創作品,知名音樂製作人姚謙領軍,「金馬影后」李心潔、「人氣偶像」林宥嘉首度聲音合作演出,結合under 30 年輕優秀華人的原創作品,電影場景運用實景繪製成為動畫背景,結合台灣新生代畫家廖震平美術畫作,以樸實的手感繪畫,呈現台灣、北京等多處美景,以細膩的手感繪畫製作,結合扣人心弦的聲音演出,透過音樂、美術、動畫全方位呈現!

一個你我都曾有過的遠距離故事,用音樂與繪畫收藏那些年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