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學發達的現在,人類的平均壽命不斷的拉長,因此現在的目標不再只有在延年益壽的部分,而更要既健康又長壽才行。

現在女性都把美魔女當成目標,而在男性的部分,作者坪一田男也絕對稱得上是帥魔男了,也由於他對於自身健康照顧有方,他將自己的養生之道匯整起來教大家怎樣過著《不老生活》。

本書總共有抗老六十八招,但招招簡單容易懂且容易實踐,作者運用自己身為醫生的專業強化所述之抗老招式的論點,而他自己可不是紙上談兵而已,因為他自己就是最好的代言人了。

有別於一般書籍介紹的艱深理論與概念,坪田醫師以最新的抗老醫學為根據,輔以看診、閱讀研究報告的經驗,歸納出從飲食、身體、大腦、心靈、習慣等方面就能輕鬆執行的生活原則。

長時間下來,原本為糖尿病高危險群的他,不僅在不需用藥的情形下,將血糖值控制在標準範圍、每年都能完跑5公里的馬拉松,甚至(2008年時)53歲的他還保有23歲年輕男性該有的健康體態,以一顆充滿活力的心向現代人分享不老的生活。




蔚雲被書籍介紹的第一句話「變老,都是習慣的錯!」給嚇到了,我們人都有很多習慣,習慣熬夜、喝咖啡、睡眠時間不足,我覺得自己拿起這本書就被作者狠狠的開了一槍,因此勢必要好好研讀一番審視自我生活習慣有何需要改進。

我認為作者很棒的是,他所表達的重點涵蓋身心靈多層面,有自信的人才會美麗,樂觀的人才會快樂,適當運動才能有好體態,畢竟在現有長壽的例子裡面,絕大多數的養生之道都不外乎是飲食清淡、睡眠充足、樂觀,多方面的配合之下而來的。

在68個生活法則裡面,有關於睡眠的部分「每週睡足四十九小時」、「一天睡七小時以上」、「晚上十二點前就寢」,通通很難做到…….。

可能唯一一個我可以大聲說自己做得很好的就是「一年閱讀二十本書」了!!(挺)

所以依照這公式換算下來(哪來的公式?),我拿睡睡眠時間來看書,一樣每天超過七小時,我一樣也可以得到健康吧!






不老生活    

作者:坪田一男     

譯者:蕭雲菁    

出版社:三采     

出版日期:2008年3月19日     

ISBN:97898667164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