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而看到有錢人的生活,平凡的我們是否常羨慕在心理嘴裡卻是說出一些說再多無法改變現況的酸葡萄話語。

假如有人願意傳授致富寶典,並且說200%會成功,只要願意照著他所說的方法實踐即可,你會願意去做嗎?

書中男主角因看到他人過著上流生活而不甘心的在家裡哭泣抱怨自己的平凡,此舉讓擁有大象外貌的神「迦尼薩」現身,自信滿滿的迦尼薩要教導男主角怎樣讓事業成功的方法,讓他透過改變自己進而晉升有錢人。

只是,所傳授的第一個課題讓男主角和讀者一樣傻眼,就是「擦皮鞋」,接著還有打掃廁所、吃飯只吃八分飽、在超商捐零錢等與事業完全無關的任務。

這個體型肥胖愛吃甜食、自大、為所欲為又有嚴重煙癮的“神明“,其行為與言語每每都讓主角巴不得把迦尼薩趕出屋子另找高明,到底迦尼薩葫蘆裡裝得是什麼藥,祂是否真有化腐朽為神奇的魔力,更令人好奇的是,男主角最終真能因此成為有錢人嗎?




首先我忍不住要說,《夢象成真》這本書在各方面的條件就決定此書一定能夠暢銷,因為一來它能緊緊抓住讀者閱讀的喜好,再者又跳脫許多我們繼有認知的框框,迷人程度到連我都忍不住一鼓作氣的看完而不顧書籍前言說一天只做一件的「使用說明」。

迦尼薩這號有趣的角色,是個可愛、可恨又迷人的神,他的條件推翻我們認為神明都是勤奮善良又正直的特質,再者所指示的課題都是一些看似雞毛蒜皮的事。

這也是這本書的特色所在,需多勵志型態的書籍總是教導一些想法觀念,有時太過遠大而難以執行,而《夢象成真》所說的課題卻是十分簡單,任何人都可以輕易的實踐,在這方面人們的接受程度自然也高過內容死板的書籍。

文字內容輕鬆詼諧且有些許圖片綴飾,有章節又有總結的無壓力編排可以吸引各個層面的讀者群,書名和用字也取得太符合主題了,巧妙得讓我忍不住想要為它輕輕唱首歌。(小紅附身)

雖然說,真的照著書上的課題去實踐未必真能夠成為有錢人,但是每種小小的行為與習慣背後都有它的道理,此外還用世界各地知名的成功人士的例子來說明,每位成功人士之所以成功必然都有其值得效法的地方,而我們若是照著他們的習慣去做,培養和他們相同的習慣,必然也能離成功更靠近一步不是嗎?因此這些並非只是為了搏取目光空穴來風的建議,提出實際例子後更得以信服於人。




說到作者,看了他的介紹覺得他也真算是一位傳奇人物,他是經濟學系畢業,還在就讀大學時即聲名大噪,面試幾間大公司都未獲錄用,與朋友突發奇想自創「讚美業」,在新宿和澀谷街頭,以1分鐘100圓的收費,不斷讚美客戶,直到對方心花怒放為止。

這樣的行業就很像電影「瘦身男女」中劉德華為了要賺錢在日本街頭開放讓大家練拳這樣另類管道,這種現象在台灣恐怕接受度就不如日本的高了。

水野很愛讀勵志書,也會試著去實踐書中的內容,卻常感嘆最多只能持續三天,對於這麼沒有毅力的自己也很失望。

於是他開始研究「為什麼這些書會讓人覺得無聊」,想到要是能寫出「實踐門檻很低的自我啟發書」,或是「為三分鐘熱度的人所寫的成功法則」就太好了。

由於他也正在構思一本「上班族和神」的繪本,於是將兩者合而為一,著手調查全世界的神明,發現最有趣的神就是印度象神迦尼薩,《夢象成真》這本書也就是從這個另類的創意點子開始發展的!




看完這本書的朋友,有沒有從中學到什麼,改變了什麼,生活是否因此有大大的改善呢?

我相信,就算沒有成為真正有錢人,但一定可以成為心靈上的有錢人的。







夢象成真    夢をかなえるゾウ 

作者:水野敬也    Mizuno Keiya    

譯者:張智淵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1月19日    

ISBN:97895713497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