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蔚雲亂亂報書聲朗朗系列發表第二百篇,故選了一本書名跟格主非常相當的書作為第二百篇的心得。

是的!就是《我是美女》!!
喔呵呵呵~~(毆)

如果平時有逛書店的話,看到此書應該會被它的書名吸引到目光而翻閱了一下,這本書內容說輕鬆不輕鬆,說嚴肅也不算嚴肅,若是想閒喀書的普通讀者還真必須要有更高的好奇心才會讀完這本書。




美女人人愛,但是美女的標準在哪?本書絕對不會告訴你是臉蛋美、身材好這種膚淺的答案,而是整理出十九種不同類型的美女。

例如,身著喪服卻雙眸閃亮格外美豔的遺族、渾身散發出炫目光采的新娘(婚喪喜慶美女)、女人不壞、男人不愛的太妹美女、綻放寶石光芒,羨煞世人的女主播∕空姐(隸屬美女)、銀座媽媽桑才懂男人心的服業務美女、眼鏡一滑落,就性感得不得了的眼鏡美女、妻不如妾、妾不如偷的人妻美女、濃妝艷抹、母豬賽貂蟬的鄉村美女、以為自己很美麗,其實只有背影還可以的局部美女、讓
A片水準全面提升的全裸美女、金髮碧眼,眼睛長在頭上的老外美女、到死都要美的高齡美女……等。

你會發現這些類型的女生重點不是在於外貌,而是在於美女兩字前面落落常的敘述,所以看完這本書的女生應該會變得更有自信的大聲說「我是美女」,因為凡是女性只要擺對了位置,長相再平凡也可以變成美女的!感覺有點像天生我才必有用,從每個人身上找出可以誇獎的特點,《我是美女》隱約含有勵志的成分。




介紹玩不同美女的特性之後,作者還另外做了一個小小的調查(此報告還佔了書本不少的篇幅),就是造訪日本各區來往人口較多的場合統計當地美女的數量。

這親自去調查的報告是算蠻有心的,但是!!我個人認為讀者們
(無論當地日本人還是非日本人)都看看就好了,不用太當真,因為這考察本身就有太大的漏洞存在。

在數據統計的資料上準確度與否除了作者實地考察這動作以外,而作者這二句話也決定了此數據的不準確性很高。


『為了計算出各縣美女和非美女的比例,我決定左右手各拿一個調查交通量使用的計數器。』

『如果只有我一個人評定,計算的分母太少了。況且,同性的眼光很挑剔,可能出現偏差。為了公平起見,我邀請
A報社男編輯A先生和我一起進行考察。』


簡單來說,作者與
A先生走訪各處人多熱鬧的地方,手上各拿著一個計數器,如果認為是美女某手按一下,如果不是美女另一之手按一下。

雖然顧慮到計算分母太少,但只增加一位男性似乎也無法增加數據的準確度,美醜的定義和標準每個人都不同,本身就有一定水準的誤差了,而且選擇訪查的地點只走訪單一一點也無法完全代表整個縣的水準。

~~落落長都在講最後面數據,這部分算是我挺有意見的地方啦!因為太狹隘了。




最後,我還是要說一句公道話。就是。。。。



我。是。美。女。







我是美女   私は美ん 

作者:酒井順子
  SAKAI JUNKO  

譯者:王蘊潔
   

出版社:麥田出版
   

出版日期:
200987   

ISBN
97898617353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