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記憶隨著出生開始,歷經生命週期、體會世間情感、感受萬物留存直到死亡後又隨之歸零。

但是丹尼爾卻是少有的記憶不會隨著死亡消逝的特殊體質,從西元五四一年開始,他每世輪迴的記憶都不斷的往上累積直到二十一世紀的現代。

丹尼爾之所以不願意放棄自己記憶的原因還因為「她」,這位「她」也經歷了無數的輪迴,但是她就與正常人一樣會遺忘掉過去的種種,而丹尼爾生生世世就是不斷的尋找她,只希望有一天能夠與她在一起。

現在的她叫做露西,過去的她曾叫蘇非亞、康斯坦絲…,而他為了她,千年來始終都叫丹尼爾。




正經的心得人人會打,不正經的心得就來讓我打吧!

《不忘》故事的概念非常的簡單易懂,就是丹尼爾再他的第一世愛上了蘇非亞,而且還是所謂的一見鍾情,應該是一撇鍾情更為恰當,但卻無法與她在一起,兩人的孽緣就此展開

書中所用每個人生命是無斷的生老病死的輪迴下去,先有死亡而後才會有誕生,與中國人認為的輪迴道理有些接近。

不會遺忘記憶的丹尼爾在每次的輪迴目的就是要找到蘇非亞,發現她、接近她、讓她愛上他,無奈始終都失之交臂。

少女讀者或許會覺得如此橫跨千年的愛戀繼感動又浪漫,讓我不免也猜想寫這本書的作者安娜‧布蕾雪斯會用這類浪漫的題材也顯示她的感情與婚姻狀況相當美滿才有辦法始終保持少女般的浪漫情懷。

但我邊看就忍不住不自覺歸納出一個總結,就是「如果一個女生不愛你,她就是不會愛上你的!」。

所以說兩人的關係有點類似女孩在每個輪迴原本生活過得好好的,卻都會冒出一位說自己擁有前世記憶的男子說他愛她很多年了,丹尼爾除了把女生嚇跑外自己還會被別人當成神經病。

有時候讀者也不是刻意要針對書本的情節去雞蛋裡挑骨頭,但是如果今天劇情部份不合理的地方太過誇張的話,自然便會引起討論話題與注目。

就像我匪夷所思的一點就是,丹尼爾的記憶既然都不會消失,所有的智慧都即於一身是他此特點最大的優勢,但為什麼在一千多年的輪迴下來,追女生的功力與智慧始終都沒有進步呢?這點不太合乎常理吧?還是我太過理性了?




自始至中兩人的關係會如此羈絆千年原因就起源於丹尼爾單方面的一廂情願,因此《不忘》帶給我們一個最大的啟示就是,女孩們要小心堤防癡漢,否則對方可能真的是生生世世的糾纏下去。(威~~)





不忘    My Name Is Memory    

作者:安娜‧布蕾雪絲     Ann Brashares    

譯者:施清真     

出版社:大塊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9月1日     

ISBN:97898621325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