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色彩豐富的書封,還繪有漫畫人物出現,搶眼的外型給人會有誤以為是漫畫書籍,書名又取為《推理要在晚餐後》這樣容易勾起人的好奇心,但是這本可是不折不扣的推理小說呀!

這本屬於推理小說沒錯,但是寫作方式就像文字版的金田一少年偵探短篇一樣充滿濃厚的漫畫氣息,整體閱讀起來沒有傳統殺人事件那樣肅穆氛圍,反倒是輕鬆爆笑還能一起動動腦。

劇中主要的三位主角和配角再每一篇章節內都會一再的重複介紹人物背景,生怕讀者在翻閱書籍轉眼間就忘了誰是誰似的,或者是希望讀者就算從隨便一個章節開始閱讀都不會受到影響,但也讓我強烈的懷疑此書在日後改編為漫畫的可能性大增。




書中最重要的就是三位主配角了,只要了解每個人物的特色背景後,書裡面的每個章節也都不用愁了。

首先是女主角寶生麗子職業是國立市警署的女刑警,下了班之後換下上班所穿的套裝之後則是為不折不扣的千金大小姐,父親是富可敵國的寶生集團的唯一千金。

她的上司是年紀須長她幾歲,跟寶生集團相比只能說小小富二代的風祭警部,這位上司行事不如麗子低調,不但頭腦簡單、臉皮之厚也好比銅牆鐵壁,但他偏偏卻是麗子得聽從他指揮的上司。

幸好麗子回到家,管家兼司機的影山總是可以幫她釐清白天處理案子上的盲點與查出真兇,而這也是這本書取名為《推理要在晚餐後》的關鍵呀!

而麗子與影山兩人幽默的對答,和影山每次都狂妄的目無中人地調侃他的主人麗子,火冒三丈的麗子又礙於工作破案需要因此無法對影山怎樣,兩人一來一往對話部分也著實讓這本格推理小說劇情更添笑料。

厲害的是,在鬥嘴之下竟也讓每起看似死胡同的玄疑案件獲得到解答,不僅靠著現有的線索找出真兇外,還精確的指出犯人的殺人動機為何,看到後頭還真的會跟著腦筋打結的麗子一起發出「喔~~~原來是這樣」的讚嘆。




看到這邊有沒有勾起一點點想閱讀的興趣呢?

可別小看這一本,它可是2011年本屋大賞第一名,熱騰騰的冠軍書,也蟬連書店的總銷售冠軍,幽默逗趣的內容也吸引了許多原本不看推理小說的讀者。

連我這位喜愛推理小說也看過無數推理小說(?)的人也都忍不住拍手叫好,原來推理小說還能有這樣的方式啊。

根據我掐指一算,這本《推理要在晚餐後》應該還會有續集出現,不!是一定要有!不然短短的六件命案怎麼看得過癮呀!






推理要在晚餐後        

作者:東川篤哉        Higashigawa Tokuya       

繪者:中村佑介       

譯者:黃建育        

出版社:尖端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8月16日     

ISBN:97895710456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