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部分的書友與朋友知道我在學生時期曾經學過古箏,當年在唸書以外的時間就都投注在社團上面,學習新曲目、練習再練習、教社員、表演、比賽.....等,只能說相當充實,相較之意也相當つかれ(故意打日文)

離開學校,自然沒有了這樣學習資源和環境,因此也和古箏的世界一刀兩斷,儘管如此,古箏一直都沒有從我腦海中離去,騎車的時候會哼起古箏的曲子,手指還會不自覺的跟著抽動

在我心中一直覺得一個學了這麼久的樂器,一個至今仍會惦記的樂器,就讓它停滯在畢業的那年,會是個遺憾。

只是在真正有重新學習的行為是要下很大的決心,步入職場的人大多下班後都會想好好的休息,做些不用花腦筋的事情,我也不例外。

另一方面手邊有好多等著要看的書,我看書看得慢,打心得也慢,所以也不確定如果多了新的活動能不能消化得了。

正如最上方的照片,是的!我展開了繼續學習之路~~~反正我是變態




比較過外頭的學習費用,救國團的課程真是便宜得揪甘心ㄟ,佛心來的。

環境雖然不如專業教室來的完備,學生很多,老師也無法停留在同一位學生身上太多時間,但老師教新的曲子,一個一個指法和拍子講解的時候,我心中漾起一圓願望般的感動。

由於停擺太久,手指以不如當年的輪轉,常常心理打的節拍手卻跟不上去,而且家裡也沒有古箏可以練習,因此在上課的時間就全力的在重新熟悉與練習新曲。

最讓我感到有壓力的是.......老師似乎把我當天才了,一堂課就教一首新曲,雖然對有基礎的人來說沒有太難,但是對我這個已經X年沒有碰古箏,且家裡也不能練習的人來說這樣進度有點快捏~~(擦汗)

我的因應之策就是回家上網找剛學到的曲子,多聽幾次,下次上課時再趕緊練習。

(望著雙手說)「爭氣點!加油~~~go go go」




坐在咖啡廳裡正播放著美國80年代經典情歌,好好聽喔~~因此龍心大悅,在這樣的感覺才特地打點近況,順便為這特別的一刻做紀錄。

這時午後雷雨的雨聲打到屋簷發出呼大呼小的噠噠聲響,悠閒地啜飲著已經不燙口的咖啡,有不同的午後滋味。

幸福的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