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已經開始在進行裝潢,望著相處十多年的桌櫃被支解,在期待著新的格局同時也感謝它們過去的陪伴。

表面上看來僅就是一個裝修的工程,但是,在這期間卻帶給每位成員莫大的壓力與焦躁,氣氛凝重、神經緊繃,對身心都是很大的修煉。

除了月底與年中的工作外,回到家就是不斷的整理、收拾與打掃,不知不覺床外晨曦展露,驚覺自己遺忘了時間才匆匆入睡。

自身壓力加上包容其他人情緒方面的浮躁,有時無助疲累得忍不住眼眶一熱、鼻頭一酸,但馬上又克制下來了,因為這只是過渡時期,一切都將會過去的。

很多事情湧入,那就一件一件把它解決就好,我如此叮嚀自己,因為,終究得要面對的事情,不如用正向一點的角度去看待。




閱讀,是興趣;試讀,還多了責任。

在期限的最後一天,書本看不到一半,文更是一個字也沒打,本來想稍稍延期幾天,但當晚又覺得明明還有幾個小時的時間,說放棄還太早不如努力看看。

花了二個小時看書,又花了二個小時打完心得,趕在十二點前完成了。

這一切,雖然累,但很驕傲地無愧自己,犧牲點睡眠也無妨,因為不願意讓家事而影響到原本的生活步調,無論是工作還是個人的試讀期限。

如今,這場任務仍在進行著,我眼皮沉重、打著呵欠也想對自己說「蔚雲,你好棒」。

就算僅剩下一絲力氣,也要牽動嘴角的肌肉揚起笑容
 




Yes, I c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