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出社會每日朝九晚五的工作,無非是為了一份收入,對於錢,永遠都不會嫌多,所以如果有額外的收入,想必沒有人會拒絕。

作者亞美將的這本《噓!不要讓老闆知道》就是她個人一路走來的所經歷過的種種兼職經驗談,將一些自己做出心得的小撇步全都放入這本裡面。

也由於若要身兼多個工作,難免時間跟精力會被分散,站在老闆的立場來論總是希望自己的員工領了自己的薪水就得安安分份、全心全力地把份內的事情做好,所以這本內含許多兼職小撇步的《噓!不要讓老闆知道》可真別讓老闆看到呀!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而此道也無非是透過時間與勞力的付出所應當得到的回饋,一天最多也就只有二十四小時,扣除吃、喝、拉、撒、睡外,剩餘的時間就看個人如何去運用了。

然而最為關鍵的是每個人願意花費多少心力在賺錢上,作者亞美將也承認說自己是不折不扣的愛財一族,只要有機會,時間能配合,有錢一定肯賺。

也由於她夠愛財,也夠多經驗,也才能夠有這本兼差的百科&經驗談。(厲害的是分享賺錢而出版書籍,又可因此再多賺一份收入)

亞美將的兼職生涯始於學生時期,除了唸書,一份主要的打工工作,還會另外去尋找其他賺錢管道,或是利用一點小創意做點手工,多花點時間去批貨擺地攤。

出了社會有了一份正職工作,一個月賺的錢或許就比從前學生時期打工薪水還多,但是加減多份收入的想法仍沒有因為收入的多寡而停止,因此無論你是學生、上班族,亞美將都有辦法告訴你怎樣兼職多份收入的方法。




書中共有六章,從一開始改變觀念,到作戰手冊,還有該注意的地方一應俱全,文中還穿插亞美將所繪的圖片,因此也算是圖文書籍,讓眼睛能夠從琳瑯滿目的文字中獲得短暫的舒緩。

文字風格輕鬆簡單,算是可以輕鬆快速得看完的書本,但對於內容的部分就要看每個人能接受的程度了,畢竟這是出自於個人經驗與融合作者自己的想法,在實行上也未必全然符合每個人。

因此讀者在羨慕亞美將有許多管道多元的賺取額外收入,或是身旁有協助他的良師益友讓她得以在兼差上更上一層樓,那也是在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才能全然和作者一樣,所以對於內容還是將自己覺得有用的部分接收起來便可。




人生就像一塊大餅所湊成,當收入的部分越大,相對的就會擠壓到其他的部分,像是家庭、興趣、感情、友情、健康…等等,財富很重要沒錯,但是在取捨得時候也要衡量是否值得?

若是在現實環境下,唯有賺錢別無他法的情況,書中就有一些教導在日常生活中去尋找賺錢商機的篇章,或許可以參考。





噓!不要讓老闆知道     

作者:亞美將     

出版社:大智通     

出版日期:2011年3月29日     

ISBN:97898663642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