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攜帶的飲料在提袋內打翻,袋內物品也些許地遭到波汲,其餘的飲料則是滴到機車的腳踏板上,因此不但要清潔提帶、提帶物品,還多了機車踏板。

買早餐相同的物品,老闆卻多算我十元,連在旁他太太也提出疑問,但老闆仍是理直氣壯說沒錯,OK.....我付了。

中午用微波爐加熱便當,加熱完畢後不料被同事蓋起蓋子拿出來擺放,導致便當盒完全變形、不堪使用。

這些事情雖然不是發生在同一天,但時間點也還算蠻近的。

對於這些無法預料的突發事件除了自認倒楣,最終也是得默默接受。

當然,我是有理由為此心情不好,但並沒讓他影響我情緒太久,因為念頭轉換一下,臨時應變處理掉,好像就沒有什麼理由一直抱持著負面情緒。




停好車後,我用隨身攜帶的礦泉水沖洗一下機車,到室內好好的清洗提袋;

老闆多算的錢,給了就算了,就算是被騙,了不起也才只有十元這小錢;

使用多年的便當盒壞掉,反正家裡還有很多密封盒可以更替,不需要再額外購買新的。

其實就這樣而已,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打開新聞看到許多意外不幸的消息,相較之下,生活中小小的不順遂又算不上什麼大事。

平淡的生活沒有大好也無大壞,有時偶爾的小事往往就會被放大成嚴重的大事,可能還影響了一整天原本應該有的好心情,不值得。

事來心始見,事去心隨空

我也要多叮嚀自己別被小小的不順遂影響,在事情解決後也要趕快放掉那些不好的負面情緒

因為這些其實都是"大不了"的小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