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濕冷的週末,絲毫不打算停歇的雨水降低了出門的意願與興致,而書本配被窩則是最佳的選擇嚕。

明明是遲緩瑟縮在被窩裡的,卻因為看這本《最後的外科醫生》而心跳加速、血脈噴張,和《第五瓶血罐》一樣,作者麥可‧帕默的文字總是有魔力能夠激起讀者的腎上腺素。




一連串的醫護人員相繼意外死亡或是自殺皆是由職業殺手柯勒爾縝密的規劃再看似自然死亡的方式殺害,但是其中一名護士的姐姐相姬蓮信自己的妹妹絕對不會自殺進而展開調查。

另一方則是尼克醫生與他的助手瓊妮護士開著醫療巡迴車到處幫助遊民做診療,也在四處義診的途中尋找著曾經在阿富汗自殺爆炸事件中救過他一命的戰友安伯托.瓦思克斯。

在一絲微弱的線索使得姬蓮與尼克聯絡上,兩人原先只是單純的想一起尋找真相和找尋失蹤的朋友,不料在這過程中發現了一個攸關國家的龐大秘密,已經知道太多的兩人與在旁協助的人也都難逃被殺手柯勒爾追殺的危機。




一對男女對抗擁有龐大勢力、權力、金錢的大人物,姬蓮與尼可兩人微薄的力量看似不構成威脅,此外還有殺人無數的職業及殺手柯勒爾的追殺,要推翻這背後的大陰謀可更是難上加難。

作者麥可‧帕默擁有豐富的醫學背景,利用此優勢得以使得劇情的每一個細節更生動且有說服力,此外,這本《最後的外科醫生》除了醫學方面的專業外還涉及到電腦相關的技術,既多元又豐富。

醫療人員照理應該都是該秉持著人命至上,會盡自己的可能去幫助人們從返健康的身體,但是現實往往並不會與理想一樣,就好比要一個國家完全沒有一個壞人一樣。

醫療機構雖然是幫助有病痛的人們獲得到改善或是舒緩,但是就算是做善事也還是要有成本和支出,終究還是要有收入才得以營運,任何事物一旦和錢或權扯上關係後,往往讓許多事情變了調,讓人心被利益矇蔽了良知,手術台也能變成用來殺人的斷頭台。




書中的主要角色我都還蠻欣賞的,尼克與瓊妮秉持著行醫為了助人的堅持,殺手柯勒爾應該也是個經典,自負、自戀、行事要求幾乎到了偏執的地步,完完全全的熱愛殺人且能夠神色自若地冷靜應對。

只是柯勒爾雖然將每次的任務做到不留他殺的痕跡,但是依照現在科技的進步,就算打造一個密室,凡經過必會留下痕跡,監視錄影器也一定會拍到他的身影,因此他所使用的許多手法都找得到明顯的破綻,顆顆。

儘管是虛擬的人物,但是麥可‧帕默筆下尼克追求真理與正義的精神仍值得我們效法。





最後的外科醫生     The Last Surgeon      

作者:麥可‧帕默     Michael Palmer     

譯者:盧相如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4月3日     

ISBN:97898612065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