濕冷的午後,想發文紀錄一下上週參觀台北花博,在整理照片時還突然一陣有感地震,受到日本地震海嘯嚴重災情的影響,頓時讓手指放在鍵盤上的我不知道此刻該待在原地還是奪門而出。



由於台北花博於去年十一月份就開幕了,想必也不少人都參觀過了,所以我也可以省掉介紹各個館了!喔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來介紹一下拍攝工具,此篇照片皆由這台翻箱倒櫃的找到購入三年的單眼項機 Olympus E510

      


有了相機就代表一定會拍出好照片嗎?那可未必,必須要像蔚雲一樣受過專業的拍照訓練,像我都是利用睡眠時間向周公請益的,外加還有數十載被拍照的資歷,所以對付這台單眼應該是沒問題的!(自以為)




忘記什麼原因可以免費入場的阿嬤已經去過N次,在得知我們要去花博的時候事先跟我們說要看展館的一定要很早很早去排隊,否則超過七點後就拿不到票了。

對於這訊息也略有耳聞,但是畢竟大家平日作息並非像阿嬤能夠天天四、五點起床還能趴趴走,所以那天我們大約七點出門,哥哥當司機接送,平常上班也沒這麼早出門的說。

到達入口果真看到排隊的人龍,外頭早已貼出「展館票已發放完畢」的告示,注定看不到熱門展館,大家就在外頭排隊等候吃早餐,過程中又飄起了雨,好辛酸啊~~

      


幸好在九點快入場前雨勢就停了,在擁擠的入場後第一個趕緊去看的為「天使生活館」,排隊得早,所以沒有等太久,還不錯。

以下就以照片呈現,有需要再簡短補充

      


這是魯冰花             
              

      

      




走出戶外

              

      

      

      

      

      


西安園
      


一樣搶不到券的名人館
      


花博限量玫瑰冰,一支貴酸酸的要價一百七....原本要買的,但是中午的時候已經賣完了,果然很限量呀!!!所以只能看照片過過乾癮了

              


午餐用餐完畢後,前往下一個展館「爭豔館」,裡面擺放台灣最有名的蘭花,各種品種、顏色、大小皆有,還擺放許多得獎作品。

對我們而言這就是一大堆蘭花與蘭花香的展館,但是據我娘說他有朋友很喜歡蘭花,竟然可以在這館裡逛上一個小時,佩服佩服。

      

      


最後逛由寶特瓶搭建的「流行館」,參觀也到了尾聲,好累、腿好痠,排隊排了好久,但是裡頭是我認為最沒看頭的.....主要是說怎樣將廢棄物寶特瓶回收利用減少污染,打造環保的世界。

我相信環保很重要,資源回收再利用也很重要,但是並不覺得將寶特瓶回收再利用搭造一棟建築物就值得如何吹噓,畢竟污染世界也不僅僅只有寶特瓶而已,參觀這館讓我覺得有作秀之嫌。(個人觀感,請見諒)

穿著制服的咩一一介紹館內的環保元素與理念,把回收再製作的寶特瓶講得好神奇,外型美觀大方、耐重、耐壓、透氣、透光、不怕火燒,飢荒的時候可以當食物、地震壓不死人、海嘯時可以當作漂浮板、地球毀滅時可以變成太空船飛往其他星球避難。看得出來後面是我自己加的

不多說了,看照片

      

      

      


回程幸好哥哥正好開車出門,所以又省了一次搭車轉車人擠人之苦,呼~

到家後我第一個想做的事就是抬腿.......好痠呀!!!而後也睡得不醒人事,但拍了五百多張有好有壞的照片也算是收獲吧!

我的攝影Exp值+500!!!(自己鼓掌)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