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園裡,有種女孩有亮麗的外表,走到哪總能夠受到眾人的矚目,人人都想在她身邊,擁有好人緣,做什麼事都無往不利。

偏偏夏洛特長相平凡,學業普普,平凡到幾乎都被人當做空氣一樣看不見也沒有存在感。

新的學期開始,她擬定了一套「受歡迎計畫」努力地打扮自己、改變自己希望希望能和校花珮楚拉當好朋友,更希望能珮楚拉的男友山姆注意到她。

好不容易難得的機會讓她與山姆同組,卻被一顆卡在喉嚨內的小熊軟糖給噎死了!

夏洛特那些原本可能實現夢想只能隨著冰冷的身軀入土為安,但是變成鬼魂的她卻對自己意外死亡充滿不服,她還這麼年輕,她還沒戀愛過,她還體驗到受人歡迎的滋味,竟然就這樣的死亡。

沒有料到這所學校也有其他像他一樣的阿飄,雖然成了阿飄但也還是得繼續上課,只是所學的是心電感應、幻象轉移、超自然漂浮等課程,讓阿瓢能更有效的控制自己的能力。

剛加入阿飄學員的夏洛特還無法適應新的生活,更放不掉活著時候錯過與山姆能有相處機會的執念,又意外發現珮楚拉的妹妹史卡莉能夠看到她,因此也讓夏洛特有了與陽間有所聯繫的管道,但她還不知道這行為卻是阿飄的大忌。





一開始所看到夏洛特又是一位眼裡只有愛情又自私只重視自己的高中生,但他在經歷過魯莽的橫衝直撞想要完成自己未了的心願,但也在這過程中慢慢的體悟什麼是愛情。


愛情與單純的墬入情網兩者是有差別的,仔細想想就會明白。愛就是愛,而「墬入情網」則代表迷戀、沉溺、狂熱,並不是真正的愛。墬入情網的人往往只想到自己的需求慾望,而非滿足對方所求,然而真愛卻更像雙方之間你來我往的橋樑。


單向的愛情只能說是單戀,眼中只想到自己該如何接近心儀對象的只稱得上迷戀,兩人能夠情感上的交流、想法上的契合、互相珍惜彼此,這才是珍貴的愛情,但是一位對愛情萌懂的高中生而言,要真正的了解愛情便沒有這麼容易。





回到《鬼女孩》這本書上,首先在書封的設計上挺有創意的,利用書皮原本的白底在中央印了一位女孩的剪影,然後在書衣中央挖了一個宛如棺材形狀的洞,且印有銀色雷色光的書名,總總的搭配起來在書封上的夏洛特應該就能如願以償的受到注目了吧!

然而在書封上的書籍介紹和內頁的設計,看起來像是要給人活潑輕鬆的青少年讀物,但是其實在閱讀過後卻發覺內容涵義並不像書本的外表這樣簡單,內容也不如書封上的這般輕鬆。

或許是因為年輕就消逝生命的關係,儘管作者想要將劇情變得另一種模式的歡樂,但對我而言仍舊帶有一絲些許的遺憾與哀傷吧!




《鬼女孩2:鬼夢成真》也於上個月出版了。

                          







鬼女孩    Ghostgirl      

作者:譚雅‧荷利       Tonya Hurley      

譯者:陳思因      

出版社:核心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30日        

ISBN:9789866503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