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本遭到惡搞書封不知是否有視曾相識的感覺,就與先前出版一本《傲慢與偏見與殭屍》類似就知道這是作者,賽斯‧葛雷恩‧史密斯另一新作《吸血鬼獵人林肯》。

他將美國的第16任總統亞伯拉罕‧林肯的生平故事與現今熱門的題材吸血鬼作結合,交織成一篇有歷史又有血有淚的林肯英雄傳奇。




從故事的一開始作者就很惡搞的將自己寫入情節,身上背負著要將眾人所不知道林肯為吸血鬼獵人和他踏入國會殿堂成為美國總統背後的故事詳實的寫出來。

林肯年幼時期父親事業的失敗與喪母的原因起源於吸血鬼,因此墊下了他與吸血鬼的不共戴天之仇,他一生仇恨他的父親且立志鍛鍊體魄要殺遍所有美國境內的吸血鬼以祭母親。

他繼承了父親木匠的絕學,從小劈材以致手臂訓練強壯有力,銳利的斧頭運用靈活自如,大斧一揮便能夠可使吸血鬼人頭落地。

只是年輕熱血的林肯還沒有足夠的技能得以擊敗所有的吸血鬼,最後還是透過亨利吸血鬼的指導而大大增加他的獵補技巧。

吸血鬼的社會也是有區分的,有的是造成社會恐慌與犯罪的禍源,而這些才是亨利認為林肯該首要剷除的對象,他定期的提供名單讓林肯去追捕。

在當吸血鬼獵人的過程中也發現了販賣黑奴的問題,一樣是人類但是卻好比是動物般的在販賣,還會不時的落入吸血鬼秤金論兩的當盤中飧,也在亨利的鼓勵下展開了政治的生涯,欲改善販賣黑奴的文化,而後演發成美國南北戰爭內戰。




在書中林肯的人生幾乎都與吸血鬼有密不可分的關係,他有仇於吸血鬼,也有恩於吸血鬼,他在心中視全體吸血鬼皆為敵人的想法也在透過亨利的幫助下漸漸改觀。

但是吸血鬼終究背負著仰賴血液生存的宿命,此外也難以悉透好壞吸血鬼其背後的真正意圖,人類與吸血鬼的合作關係人鬼疏途層層困難。

前半部林肯的獵人生涯讓人感到驚險刺激,對於既定知道林肯故事的人也會好奇作者會用怎樣的方式將他與吸血鬼關聯,只是到後半部林肯踏入了政治後,或許一方面也是有年紀有家室了,與吸血鬼的關聯也就少了點,有些部分則有些牽強。

儘管書中打殺場景不少,但是仍是讓蔚雲在閱讀時露出不少次笑容,作者天生的幽默因子就算在廝殺的場合還是可以展露出來。

作者賽斯‧葛雷恩─史密斯還有許多其他作品,以都以惡搞為主,與蔚雲不按排理出牌的個性很像,基於英雄惜英雄的立場,我絕對是佩服這位拿美國歷史上偉大的總統之一來做惡搞的作家。

如果讀者們也喜歡輕鬆詼諧的小說,還能順帶的了解一下林肯總統詳細的生平,可以考慮這本《吸血鬼獵人林肯》,前提還要能夠區分書中內容之真假部分。XD







吸血鬼獵人林肯    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    

作者:賽斯‧葛雷恩─史密斯 Seth Grahame-Smith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1年2月1日  

ISBN:9789533267331


吸血鬼獵人林肯    Abraham Lincoln: Vampire Hunter    作者:賽斯‧葛雷恩─史密斯 Seth Grahame-Smith   譯者:柯清心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11年2月1日  ISBN:97895332673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