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頂安全帽!請失主勇於自首,但我帽子也沒辦法還你了。




今天上班途中,一如往常的在車水馬龍裡行駛著相同路線,在一個微微彎曲的路上,一輛機車未放好的安全帽就滾了出來,安全帽在大馬路上滾呀滾的,偏偏滾到我的輪前,發生得太突然了因此來不及完全煞車住就朝著安全帽給騎了上去~哈!

想當然的車頭一定會滑掉,好險我看到帽子掉出來的時候就有放慢車速了,也在這時機車也完全停下來,在地上左右尋找著「兇手」。

說實在的,在車頭打滑的那一霎那,我腦袋已經空白的,我完全是出自於自己的反應就把地上的帽子撿起來拿在手上就騎走了。
(當然不會想要偷帽子)

拿到帽子後我才知道這帽子會掉出去的原因了,因為這頂安全帽是非常陽春的款式,帽緣左右各一條線接著就是扣環,也沒有掛安全帽的鉤環。

此外原先騎士也沒將扣環扣住,可看出他只是隨意的擺放安全帽,導致安全帽輕易的就掉出去。

幸運的是蔚雲在車陣中停下來、撿帽子,都沒有被後方車追撞,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之後我就載著這頂安全帽到公司,還拎到座位上,因為我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頂帽子,該丟掉嗎?應該是可以丟掉了吧?(自言自語中...)因為一來有磨損了,二來掉在地上過,裡面也髒了,或許我可以在此失物招領,然後再跟苦主索求30%的賞金?(誤)

到了公司後,我再將發生的狀況轉述給二姊麻麻聽,她說我當下有把安全帽拿開是對的,不然一頂安全帽放在馬路中間對很多駕駛都很危險。

其實遇到安全帽掉落在路上的事件我還遇過一次,當時是在下班時段等紅綠燈時,有一頂安全帽就在地上,由於夜晚昏暗視線不佳,機車是躲得掉,但是四輪的汽車還真有從帽子旁邊壓過,受到壓力的安全帽就又往旁邊移了一下位子。

在一旁等紅綠燈的我,很怕一台大車子沒注意就直直的壓扁了這頂安全帽,然後安全帽破裂爆開,硬硬的外殼就像炸彈裡面放的鐵釘一樣向四周噴射,我不就會被射到!!天啊 !好恐怖~~~~(腦袋幻想著,這可能也是電影看太多中毒了吧)

我雙眼緊盯著地上安全帽的狀態,繃緊神經,如果一有怎樣的狀況我才好在第一時間去做反應,也好險在旁有義交,他趕緊把它撿起來,救了我一命。呼~~~~~義交是英雄,拯救了人類和我的安全。

所以,我知道安全帽是個很危險的凶器!!!!

也提醒機車騎士,上路的時候,頭上戴的、車上掛的安全帽都要固定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