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雲覺得台灣的電視劇有時候是很恐怖的,例如像是以往八點檔只播一個小時,現在可以為了搶收視率天天播出二個小時。

要會寫八點檔劇情其實也是簡單的事,就只要把被車撞、摔入山谷、失明、失憶、癌症,複雜的情感關係這些戲碼一直在輪著使用就可以了。

重點是,看得人就算嘴裡一直罵,但還是樂此不疲的天天收看,咱家的二姊麻麻就是如此。

偶爾她會抱怨我吃完晚餐就窩在房裡看書、玩電腦、打心得、睡覺,「都不陪爹娘看電視」,這下慘了,不看八點檔還會被冠上不孝的罪名。




另外一例

和同事聊天她說下班要趕著回去看《犀利人妻》

我:「是韓劇嗎?」

她:「是台灣的偶像劇,隋棠演的。」

我:「喔~~我不知道耶。」

她:「你連聽都沒聽過嗎?」(不可思議貌)

我:「沒聽過。。。。播很久了嗎?」

她:「已經播八集了」(所以換句話說,這劇已經播了兩個月)

我:「是喔.......我真的不知道耶。」

她:「你很誇張耶!」

我:「我沒在看電視的,或許你問我出版什麼書,我還比較清楚~~」

我不知道沒聽過犀利人妻是一件很誇張的事情,而且「犀利人妻」這名字若不解釋的話一定會被誤認是AV片,我還猜是韓劇已經很厲害了~~~哈。




也因此,我好好的思考著看八點檔對我有什麼樣的好壞。

看電視可以藉此陪伴家人,醉翁之意不在酒的陪家人聊天講講近況培養感情固然是好。

但是這樣的時間就必須被電視播放的八點檔所影響,一方面覺得劇情扯到我都會編了,另一方面只會看到勾心鬥惡的情節,所有標榜溫馨感人的八點檔最後也一定會演變成陰謀計倆。

當然,也沒辦法,因為觀眾就是愛看這味,這也就是為什麼水果報放越煽腥的文與圖銷售會越好的原因。

倘若每天花兩個小時守在電視前面,一個禮拜下來就是十個小時了,十個小時人是可以做很多很多事情的。

或許長期看八點檔下來台語的聽力會進步一點,但請相信我,劇中的演員有些台與發音也不是很標準,台語用詞也不是很道地(這些說法都是我娘邊看邊罵而來的~)。

十個小時,我可以好好看一本書、打打心得,我可以運動鍛鍊身體,我可以保養天天年輕,我可以睡覺補充體力。

但是拿來看八點檔,幾乎沒有太多的好處,我不需要學習怎樣很輪轉的台語罵人用詞,因此對我而言天天守著電視機前真的很浪費時間的說........我還寧可拿來打電動,好歹也還能升級勒!

            
(ps.若有人家也有這樣的電動遊樂器,請邀請我去你家打電動~~拜託。)



所以啦!不是我不孝不陪家人,這是個人時間安排與投資報酬率來衡量的,我相信今天不用被八點檔荼毒,仍會有很多陪伴家人的時間與方式的~~~ ^.< (揪咪)

好吧!說穿了,就是一個字而已。。。。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