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歲少女初蕾與年輕父親陶源合力經營一家古書店,但她並不知道他們所經營的書店擁有神秘力量專門會吸引一些擁有超能力體質的人光顧,她更不知道她的父親其實擁有預知夢的能力。

儘管身旁來來往往諸多超能力人士,但長久以來始終被父親保護得很好,沒受到太多干擾,但某天奇特的事情卻發生在她朋友身上,彷彿冥冥之中注定要讓初蕾開始踏入這超自然的領域。

藉由身旁一些也擁有不同的超能力朋友能力的結合,步步解開事件中茫然費解的真相。




擅長描繪人心細膩層面的林詠琛即將推出【著謎系列】,蔚雲所讀的是第一集《即將遺忘》與第二集《深藍的呼喚》。

乍看書籍的介紹內寫到「一部無人匹敵的四度空間愛情奇幻物語」後,我想有些怕被雷的朋友或許開始會打退堂鼓吧。

簡介是讓人第一眼決定閱讀的意願和興趣,不可否認的此系列是以一個超現實的題材為主題,且以抽象的文字描述書籍的主旨,作者的序所說「你只要一旦進入這個故事的世界哩,便再也無法脫身了!」,我也害怕擔憂著作者說再也無法脫身對我究竟是好事還是壞事。

我首先閱讀的是第二集《深藍的呼喚》,並不會有劇情無法銜接的困難,此外,在熟悉據中的人物後,閱讀便開始會漸入佳境,尤其故事除了超能力外還帶有懸疑的元素,所以不只是女主角初蕾,讀者也跟著會想知道背後的真相。其中不乏有些讓人省思的文字,對生命的體悟,也還挺有意思的。

『動物之中,人是最可憐的,因為只有人被賦予了雙手,於是我們總想抓緊一切,只要無法抓緊想擁有的東西,就會感到難過失落。但是,在人生之中能抓緊什麼,從來只是一廂情願的幻象。一切都會在眼前經過,然後溜走。』

『這世界上,有各式各樣的人。保護自己,是動物與生俱來的本能。人類生而到來這個世界上,就已經注定了最愛的人只有自己,那就是生為人最大的悲哀吧。』





蔚雲喜歡第一集《即將遺忘》以探討記憶與生命的延續為主軸,有些事物或許自己遺忘了,但是卻有人還記得,而這事會因為有人記得而證明存在過。

而有些事情是選擇遺忘反而比記住來得快活,就像某些特殊狀況,死亡或許比存活來得解脫。

這麼說來人的記憶是人曾經活著的最大證明,倘若人存活卻喪失了心智或記憶,那這人有生命、有能夠正常運作的軀體,還能算真正完整的人嗎?

若依此說法,身體是為裝藏靈魂的外殼,人的記憶和靈魂如果可以將不斷的延續下去,就算原本的身軀死去,也就不算真的死亡?

這部分有很多觀點層面可從中去思考,一本小小的故事之中也是能夠有許多值得思考、探討的點,這是在當初看到書籍介紹「一部無人匹敵的四度空間愛情奇幻物語」所始料未及的收穫。




每本書都有事件主線發展,另外還有初蕾身世之謎的分線,書的前頁有話上角色之間的關係,仍有許多人物尚未出現,相信在接下來的身世之謎會繼續越解越清晰,此謎讓人著迷,值得拭目以待。





即將遺忘   &    深藍的呼喚     

作者:林詠琛
    

出版社:本事文化
    

出版日期:
201012月1日    

ISBN
:9789628932191  &   9789628932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