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是無意間看到自己在2007年初打的,文字跟現在一樣還是很有個性........此外也可以證明我很久前就有碎碎念的功力,只是在這邊的部落格中還沒解放而已。

若以『蔚雲亂亂報書院』要帶給人充滿書香氣息(?)與歡樂(?)的網誌風格,這篇可能就不算是很正向的文字嚕







最近在某拍賣網站的活動看到一群男生在討論他們喜歡女生穿著的風格

有的喜歡混搭風…有的是日系風…有的是性感野艷風

有一個人說他喜歡OL上班族女性成熟風

「我喜歡的女生是比較成熟一點,所以我希望她可以讓我感覺到她比較穩重….對!就Old Lady. OL

我聽到後….無言了…..原來女生一上班就成了old lady了…

只是,我記得OL不是office lady嗎?

怎麼變老小姐了 Orz

我現在也是整天在辦公室中活動,有一格屬於我的專屬空間,專屬電腦

也就是所謂的OL ......



英文簡稱本來就容易讓人誤會,所以呢?咱們就不要怪這孩子講錯吧

因為呢~某個國家的教育部部長說「成語使人思想懶惰,是國文教育的失敗」

所以呢~咱們就不要怪現在小孩子的成語錯字連篇,造的句子另人莞爾

因為呢~課業壓力重,競爭激烈,每個小孩除了上學還有一大堆的補習跟作業要寫

所以呢~我們不要要求小孩子體能和身材要很好或很標準

因為呢~現在每個小孩都是父母親的寶,每個都寵的要命

所以呢~我們就不要抱怨現在小孩怎麼都沒大沒小、目中無人

因為呢~現在國小不背九九乘法,使用建構是數學

所以呢~我們不要去怪小孩子數學算的太慢,還要拿手指算加法

因為呢~國中刪減了很多文言文的課文

所以呢~我們不要怪別人唱歌把「羽扇綸(ㄍㄨㄢ)巾」唱成「羽扇綸(ㄌㄨㄣˊ)巾」







接近四年後的今天......我還是覺得這篇打得還真不錯。很有遠見,哈~

當然現在的小孩也不完全都是這麼讓人搖頭嘆息,若是孩子的本性善良與定力是可以區分好壞與利害,還是可以成為未來的國家棟樑的。

希望啦。



  ___
  | |   ←請按。(麻仔,別說我對你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