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三七仔:

自從上次讓你的油箱口曝光之後,我想你應該對我心有不滿,所以就趁著天氣轉變之虞,給了我諸多不便與難堪吧。

先是立架推不動,讓我在路邊推了老半天還沒法將立架推開來,路旁的叔叔跟阿伯還熱心的幫我研究車子哪出問題,站在一旁的我看著經過路人的側目,感覺不好意思~~

當晚去給機車行檢查,才知道機車立架只不過是需要潤滑一下而已,想不到只是缺乏小小的潤滑,竟然可以讓我用了諸多蠻力,搞得滿頭大汗。




然而,幾天之後,第一波寒流來襲。當我下班準備要去跳舞的時候,竟然發不動車子.......情急之下打電話給同事詢問附近是否有修車行,好顯修車行就在我停車不遠處。

我牽著沒發動的你,才發現原來你這麼重,雖然只需走短短距離,但推著你走幾步路便開始氣喘吁吁了。

在經過檢查後,電頻壞了,要拆掉裝顆新的,短短半小時,八百五就這麼的飛了~~~~

多話的我,在老闆一邊幫我修理車子同時一邊在旁跟他講話(其實我是怕老闆無聊!!!!!),說到平時該保養的都會保養,但是到了近幾年你的狀況就一直不好,換過N次的車頭燈,換過輪胎,平常的機油齒輪油,每一萬公里換的濾淨器...等等,就很像媽媽跟別人抱怨自己的小孩不乖不唸書一樣。

想不到老闆也是話呷子一開也就跟我說了很多關於車子方面的事,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工作經嗎?

拆下椅墊的你,"椅"不蔽體,老闆邊修理邊說「這款車不好」、「輪胎不是很好,要換圓輪抓地力才夠」,講得我好灰心,在行家的眼裡,你不是款好車,你的配備也不好,或許就像我在別人眼裡也不是很重要的角色一樣。

其實老闆人很好,開始教我怎麼去辨識輪胎好壞,怎樣看輪胎紋路,知道何時才需要換輪胎,還跟我說「別人怎麼跟你講,不要聽,你要會看。」

最後他跟我說「你的車,保養的還不錯,狀況都還不錯」,聽到這句話,我總算是感到欣慰一點了,我定期的保養總算是得到一句稱讚,也就夠了。(拭淚)




回到家,收到麻仔從嘉義寄來的信件,以往只有在特殊的節日他才會寄卡片來,對於信件內容感到好奇。

拆封後,結果是這個.........拉拉熊貼紙

                

曾經跟他說自己想要拉拉熊玩偶,平常不喝超商咖啡的麻仔還給了我九張........好感動。當時心情很低落,但還是為此感到很溫暖。謝謝麻仔~~~




有你們真好,儘管我是如此的平凡渺小,你們還是不嫌棄我,陪伴我。

謝謝麻仔,謝謝三七仔。



                                                                 蔚雲   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