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網址連結:  【活動】你也有刻骨銘心的愛情記憶嗎?

                            

下班時刻,征服了處處驚魂的台北街頭,總算回到家中。

小宇習慣性的從口袋拿起菸盒,掏了一根菸,點上火,動作極為流暢,沒有一絲猶豫與拖泥帶水。

三十歲的人生中,有十五年的時間都是有香煙的陪伴。關於抽煙,他當然知道抽煙對身體不好,從有記憶以來就知道了。

只是年少輕狂時的他只覺得抽煙很酷很有男人味,因此開始接觸了香菸。如今已有嚴重煙癮的他知道自己可能無法擺脫掉香菸的的糾纏。




回想起在他心裡的那位女人,在交往的時候她總是吵著要他戒煙,是的!為了她,他確實嘗試過,也小有進步,但是戒煙的過程太痛苦了,偶爾總忍不住偷偷躲起來放縱的吞雲吐霧一番。

不知道是否是沒抽煙的人鼻子都這麼靈敏,還是自己沒有做偷壞事的運氣,每次都會被她發現,還因此跟他發生過很多爭執,最後還因此走向分離一途。

而後交所交的女朋友,都能包容、接受他這個習慣,有的甚至有出國還會幫他一次帶個幾條煙送他。

儘管如次,他還是有種說不上來的感覺,似乎有種東西被遺漏了,有個空缺在心理的一角。




現在他總算明瞭,原來想跟對方走一輩子的人,才會真的在意對方的健康。





(這是友人的故事所做的延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