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著白色的婚紗,挽著另一半在親友們面前接受祝賀,嘴角揚起甜美幸福的微笑,這一天女孩是全場注目的焦點,她可以盡情的打扮搶過所有人的風采。

結婚典禮,就像是從一個人的生活進階到兩個人世界的畢業典禮一樣。

回想年幼時期,女生小時後的玩具不外乎就是芭比娃娃、扮家家酒,芭比娃娃就是跟他的男朋友丹尼天天出遊、參加活動,而扮家家酒則是在經營一個「家」的概念,所以從遊戲中也看得出女生與生俱來的天性。

所以說女生從小就是在期待擁有自己的家與另一半,過著幸福快樂的扮家家酒生活
(?)




《白色約定》的環境就是圍繞在婚禮之中,因為女主角麥坎席與另外三位形同姊妹的好朋友合力經營一家『誓言』的婚紗公司,在專業的部分她可以為新人拍攝出值得紀念、永生難忘的婚紗照,但在情感方面,她卻沒有自信可以經營好一段戀情。

儘管她在工作上見證了許多新人的結合,但她不信任男女間的承諾是源自於她成長過程中父母親沒辦法維繫長久的感情所致,所以她不相信童話故事完美的結局,也不相信婚姻可以維持一輩子。

直到他與昔日同學卡特再次相逢後,他文質彬彬的態度、認真可愛的反應都吸引著麥坎席的注意,兩人對彼此癡狂,但是這力量是否可以突破麥坎席心中對感情不信任的枷鎖。




劇情有如愛情電影一樣以平舖直述的方式,且發展也完全圍繞在女主角麥坎席與三名好姊妹身上,自然而然容易將此書與電影《慾望城市》作聯想,在友情支柱的部分是有類似,而這本少掉了慾望城市對名牌的崇尚和性,內容更老少咸宜。

不免脫俗的還要從中有情敵或第三者的介入來考驗愛情,卡特美貌的前女友基於「舊愛還是最美」、「別人的比較好」的忌妒心態試圖破壞兩人的感情。

感情容易讓人失去了以往的理智和判斷力,就算知道對方是花很多心思證明自己是如何的誠心誠意,但外人隨便的一個負面指控就能輕易的擊垮對方辛苦建立的信心,難道這狀況也是人的一種劣根性?

麥坎席與卡特交往,當然省不了兩人對於踏入婚姻的想法,解鈴還須繫鈴人,麥坎席對於婚姻最大的恐懼除了從小離開她的父親之外,最大的敵人就是她過於依賴他人的母親。

凡遇到母親出現準定沒好事,不是要錢就是借車,擾亂麥坎席原本獨立平靜的生活,心情、行為也亂了分寸。

儘管自己情緒容易受到母親牽動,自己的價值觀或多或少也被他們的婚姻影響,但是對於自己人生的旅程是否要受困在童年與家庭的陰影則是可以自己去決定和克服的。

唯有化解心頭的那把鎖,才能夠坦然的接受白色約定,展開全新的兩人生活。




不知道四部曲的下一部哪位會是主角~~~期待。






白色約定    Vision in White    

作者:諾拉‧羅伯特
   Nora Roberts   

譯者:許育菁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
2010930    

ISBN
9789866535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