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前夕,凡那比颱風肆虐的星期六,國小同學勇者無懼地照常舉行烤肉活動,到了目的地雨水也跟著時大時小的湊一角,在短短半天的相聚,除了身上沾黏著烤肉味和滲得出水滴的濕氣外,每個人都帶著笑容開心的回去。

在回程的車上,雨勢更強烈,路上的車輛也開始擁擠,關在車上的四人從原先男生聊得不亦樂乎的當兵話題轉到了感情。

剛好車上有男有女,展開了愛情諮詢問與答,男生搞不懂女生的反應與想法,老實說我也搞不太懂女生
(明明自己就是女的….),因此解答都是同車的一名女性同學。




講著講著這名女同學就說自己剛結束了一段戀情,兩人相處並沒有多大的問題,但男方提出分手的要求,而在事後又後悔想挽回,這同學拒絕了。

她對他說,希望你能夠對下一位女朋友更好,不要重蹈覆轍一樣的錯誤。

她有感而發的對我們講,我們在感情中記取了教訓成長而會更珍惜下一段感情,但是為什麼……自己卻是那段被犧牲、被記取教訓的戀情,而不是最後那位被珍惜、被苛護的人呢?

這感觸就連不懂女性想法的我,竟也能獲得到共鳴,我能夠理解那無語問蒼天的無奈悲痛,我能夠體會那種自己投注全心全意卻換來分手的局面,然後朋友們就會安慰道:「沒關係!下一個會更好。」

反觀的很想要問問,難道我不夠好嗎?

為什麼自己不能成為對方最後一個?

難道就因為下一個會更好,淘汰了不夠好的我,所以才會走到分手一途?




好像分手就是將當初自己心儀的對象,讓自己有悸動的人給了退票,理由很八股的填上「不合」兩字,兩人的戀愛修練化為零,調配新的處方再找適合的對象修練。

但感情真能夠像遊戲角色能砍掉重練這麼簡單嗎?如果還能除去要認清面對一個人的悲痛過程就好了。

有人會感嘆自己一生只談過一次戀愛,沒能多認識幾個、多交幾個做比較。

但是如果你是想談場真心的戀愛,能避免分手的痛是最好的,因為,這痛苦真的沒辦法承受太多次。




再回程路途中,我們自始至終都被大雨圍繞、被車陣困住,但是雨終究會停,車終究會到達目的地,但男與女想法之間的距離,似乎還是隔著一條難以觸及的鴻溝,很難抵達。




此文獻給文中女主角,也希望她能趕快從傷痛走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