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主角艾琳(茱兒芭莉摩 飾)在紐約邂逅了機智風趣但口無遮攔、不解風情的葛瑞特(賈斯汀隆 飾),兩人一拍即合很快地來電。

但艾琳是利用暑期到紐約的報社當實習生,僅僅只待六週便要回去舊金山繼續完成學業。

起初兩人對於這段戀曲的後續都沒抱太大的希望,在兩人相處六週過後發現已深深的愛上對方,就算相隔國土兩地之遙也不想因此而斷了這段感情,因此便展開了遠距離的戀愛。

而這過程中究竟會遇到怎樣的問題與趣事?兩人是否真能夠克服距離的阻礙?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現在常看電影所以胃口變得比較刁了還是其實大家跟我的感覺是一樣?在看完這部片後,很遺憾的,並沒有讓蔚雲意尤未盡或是很溫馨感動的感覺。

劇情就如同片名一樣,在情海中浮沉已久,總算遇到了真愛,那種從來沒有的悸動就像收音機調對頻率一樣的如此讓人感到舒服,任何的事情都無法阻撓兩人的愛情,就算是相距美國東岸與西岸的距離。

也許這題材很普遍,普遍到讓我相信絕大多數的人應該也都經歷過相距遙遠的相思之苦。

至於遠距離的戀情所可能產生的問題,可能相處絕大多時間都是對著手機、MSN、視訊在談戀愛的,會有的狀況,甚至給沒談過遠距離戀愛的人也都能一一分析出來吧!

就像沒談過戀愛的人,也都能給在戀愛中迷失自己、遮蔽眼前問題的人建議與分析一樣。

幸好感情世界沒有內行或外行之分,所以也不會對那些只在旁邊出意見主意的人是「外行領導內行」,但是會讓人覺得頗有隔岸觀火、看好戲的感覺。

而這部分也是我覺得電影中比較沒有新意的部分,而男女主角身邊的扮演配角或是丑角的哥兒們有為這部片添點笑點與男女主角感情觀的差異對照。




說到男主角葛瑞特的設定是為一位不解風情的男生,這不解風情的定義在於他無法了解女人的想法是什麼,她們要什麼,她們想表達什麼,而因此造成感情的裂痕。

對此可能男生也會與男主角有同樣的感覺「她不喜歡這東西為什麼不說?」、「她想要禮物為什麼當初卻說不用送禮?」、「她明明重視過節日為什麼卻說沒關係?」

這可能就是男女生在心思上的差異了,女人心海底針之故是因為女生所講一句話,但是在心理卻經過峰迴路轉的轉過很多層面,心裡有個標準,但是嘴裡又是另一個表現。

舉個實際一點的例子,情人節大家都知道是個商人賺滿荷包的日子,女生為了要表達貼心也不要男生傷腦筋想怎麼度過,就跟男朋友說不用送禮物也不用吃大餐,果真在情人節那天,沒禮物、沒大餐、甚至沒見面,就像平常聊天一樣只在電話對女生說「今天上班好累」,結果隔天男生就會女生的氣憤、失望、難過感到莫名其妙。

這種一根腸子通到底的木訥男生就會被女生冠上不解風情、不貼心、不浪漫的罪名,但是女生似乎仍舊覺得自己的表裡不一是種貼心的表現,是欲拒還迎。

葛瑞特遇到了直來直往、隨合個性艾琳,兩人個性一拍即合,他不需要去猜想對方想法,不會害怕自己這麼做對方會不高興,或許艾琳這個性少掉了一般情侶會爭執的部分,也許這也是讓他們的遠距離戀愛更長久的主因之一。

女生不用去想要刻意改變對方什麼,若兩人真心相愛,彼此就會心甘情願地會為這段感情的維持去做調整。




距離伴隨著會聚少離多的狀況,身邊難免會有誘惑,尤其男的俊、女的美,信任對方是一個很大的考驗。

艾琳三步五時看到別的情侶在放閃光彈,但是自己卻只能感嘆「日日思君不見君」,這種煎熬也得概括承擔接受。

只能說,遠距離戀愛能淘汰不是真正相愛的情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