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霹靂嬌娃:


上週六的聚會一如以往大家話呷子始終沒停過,可以從下午聊到晚上,還久久捨不得離去。

每次的聊天總是可以感受到每個人的成熟與進步,難道是社會的歷練與世故可以讓人在短短數個月內就能讓人的想法明顯的轉變?




記得當天下午我們到屈臣氏要替從來未施脂粉的佩佩購買化妝行頭,大家興奮著在琳瑯滿目的品牌與商品打轉挑選,互相推薦哪些商品好用。

在挑選完畢準備到櫃檯結帳時,我卻被保健食品與藥品區吸引而駐足,拿起了幾款酸痛藥布開始比較了起來,頓時我發覺。。。。「我老了」。

很多時候會發覺到自己的行為、想法、身體狀態不如以往、精神狀態越來越差都在提醒著自己早已不再是青春洋溢、花樣年華的毛頭小子。

為了維持我的形象(?),我捨棄購買讓我心動的酸痛藥布,避免被你們恥笑。(歐巴桑嘴臉地說:哼~~~其實我是在等有打折,比較便宜的時候才要買)




古有云「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是說明交友之重要,以前唸書時候,父母希望我們少結交酒肉朋友,多接近樂觀正向的人,當時年輕的我還無法體會到同儕可能帶給我的影響力。

當長大後,我也開始認同這樣的理論,至少在我們身上也是可以看出這樣的狀況。

像好姊妹們總是會同一鼻孔出氣、一起聊天、一起分享,例如有時候一起罵一個男生怎樣怎樣不好,有怎樣不能接受的壞習慣,交往下來就會有怎樣的問題等等,久而久之朋友之間彼此想法與價值觀自然也就會比較接近。

也許會想說,那現在呢?都已成年出社會了,很多的個性大多應該定型了吧?

只是我仍舊覺得人跟人之間還是有影響力的,只是擁有相較年輕時期較多的穩定性與判斷力,也少了意氣用事的衝動,是否相信?是否被影響?是可以透過理智去決定。

任何顏色(黑色除外),如果沾到了墨色後,無論沾染的多寡都會使原來的色彩改變,而黑色也是很有感染力的想要不斷的想要延伸擴張,而要阻擋心智上的黑色影響,就需要很大的定力和勇氣去抵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與其說要讓自己遠離不好的人,不要近墨,我反而期許自己能夠讓自己去做我認為是好的、是對的事情,讓自己可以將好的部分影響給別人,讓別人近朱者赤。

因此,我也感謝你們這麼多年的陪伴,也給我很棒的想法、很好的價值觀;我看到你們大家對人生擁有自己的目標和理念,在感情中付出真誠與珍惜,

你們讓自己追求更好,呈現善的一面,使自己散發出溫暖耀眼的赤色,我會相信大家在互相影響正向的部分後,大家都會越來越好,每個人都能夠得到幸福。

而我,也希望自己能夠發揮影響力讓更多人更好。






最後幫你們喊:哇~~~蔚雲好感性、好熱血、好不習慣喔!XD 

蔚雲:其實人家本來就是這樣的咩! (還要用"人家",這樣才會顯得比較柔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