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參加位於西門町今日秀泰影城的《愛你一萬年》特映會,我與雨點點兩人下班便馬上出發穿梭在台北市尖峰時刻的驚人車陣,急忙的要趕上七點的特映會。

本以為國片的特映應該參加人潮會不如全球同步上映的國際大片,但事實則不然,在影廳的外圍充斥著等待入場的人,其中還包含許多上前來詢問是否有多餘票的仔仔後援會的仔粉絲,我不禁猜想或許光是片中所有演員的後援會成員每人都買一張票就可以使這部《愛你一萬年》票房亮眼了。




《愛你一萬年》片名俗又有力,字面上又有肉麻起雞皮疙瘩的涵義,但是是部道道地地的愛情喜劇片。

吳奇峰(仔仔飾)是個搖滾樂團的主唱,他俊俏的外型也讓他在情場上無往不利,只是熱戀期退去發現對方真實的個性後,往往殘酷的讓他想逃避,因此每段戀情皆不超過三個月。

橘子(加藤侑紀飾)與男友交往三年,但在男方求婚當天決定分手,因工作的需求而到台灣學中文三個月。

吳奇峰與橘子便搞笑的相遇,搞笑的方式決定交往,剛好兩人都只想要有個短暫、全心全意投入的戀情,便簽下90天的愛情合約,也就是以分手為前提之下交往,這90天的異國戀情會擦出怎樣的火花呢?




劇情的一開始道出了所有戀情都會遇到的瓶頸,就是當熱戀不在,雙方因為更熟識彼此而開始展露出「真實本性」而非當初熱戀時期的貼心甜美,這殘酷的過程是必然會發生的狀況,也就因為如此才使男女主角都希望能夠有段沒有壓力的戀情,或許這算是有些逃避的心態,但又何嘗不是一種新的嘗試。

兩人的同居生活擁有了許多摩擦,此外不同國籍、不同個性、不同風格也更加深兩個人生活上懸殊的隔閡,但是彼此抱持著「反正只有90天,就讓對方留下美好的印象」的想法,他們勉強著自己試著去包容對方,摸索尋找兩人最佳的相處模式。

仔細想想,無論是簽訂合約出的短期戀情還是期望長久真實戀情,不變的就是兩人會有個性上、生活上、想法上的磨合,差別只在於要如何說服自己去接受這樣宛如大夢初醒的殘酷事實與有時讓人咬牙切齒的磨合過程。

儘管只有90天的相處,吳奇峰與橘子真心的喜愛彼此,交往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好事壞事也都會變成值得懷念、有趣的回憶,有好笑的情節,也有感人的片段。

吳奇峰在認識橘子以前始終不願意唱的那首《愛你一萬年》是否是因為無法承擔歌詞那堅定、癡情、瘋狂的信念與訴說的勇氣,或者是因為他的緣份未到而一直都沒有找到那位讓他敢大聲的對她說出《愛你一萬年》?




《愛你一萬年》中有許多看似在行銷台灣旅遊景點、特色小吃,結果這部片的導演竟然是貨真價實的日本人喔!

導演北村豐晴在片中也有演出,他將來台灣十三年所見到的台灣特也文化現象,將他編入戲中的片段,儘管是日本人導的國片,有些部分確實可以感覺到是日式電影或偶像劇的呈現方式,但是還是能感受得到濃濃的台灣味。

在偶像劇始終扮演帥帥酷酷角色的周渝民,在《愛你一萬年》則跳出了風格正經八百的角色框框,變成表情豐富、耍寶搞笑,也讓我看到他的演技與對配合任何拍攝要求的敬業態度。

片中還有許多國內演員,如王月、納豆、黃鐙輝、李伯恩搞笑演出。

天天大笑三聲可以延年益壽,若是看了《愛你一萬年》可能會長命百歲吧……因為片中的笑點絕對不只三個,這部國片蔚雲不需要如何美言或讚美,簡單來說就是還不錯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