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癖。。。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在於多或少,嚴重或輕微之別。

話說公司團購知名的「阿舍乾麵」,此公司生意好到要排隊半年才會到貨,而且單價便宜,因此同事盡所能的大量訂購,等待了半年又幾天後在今天終於到貨了。

由於訂購時間過久,在領到商品時早已忘記當初到底買了多少包,買了什麼口味,花了多少錢,只知道今天是被通知要自己去「搬」訂的麵,一看到我買的東西後.......傻眼。



總共是二十八組,一組五包,因此是一百四十包麵,裝一箱剛剛好,雖然份量嚇到我了,但我對這排得很整齊沒有縫隙的外觀很滿意。

而後有同事看我買很多,就用原價跟我買一組(ㄟ~我等了快七個月耶!),排的滿滿的箱子瞬間多了一個空洞讓我看了起毛很不好,我覺得「不對!平衡被破壞了」。

幸好有另外同事不介意再賣我一組,總算又把那個空洞補齊了。呼~~~~~好顯。

是的!這就是主題。。。。。。這是我的癖,而且這癖還是在一些雞毛蒜皮的小東西上的堅持。




用照片圖解是最快的,請看~





超商貼紙一定要貼整齊,上下左右空隙都要一樣,雖然我明知道兌換後就被收走了,但是看到貼得不整齊的集點紙張,俺就會看了起毛很不好。(視覺系?)

老實說,我也不懂為什麼紙張格子都畫得好好的,還有人可以貼得亂七八糟?(原諒我,這是我的癖)




面對這一大箱麵,看也知道機車一定載不回去,我打電話回家討救兵,可惜爹娘正巧要出門沒法來載貨,且被告知晚餐要跟兄姊們自行打理。

嗯~~~很好~~~(反話)。隨後又打電話與大姊屁屁聯絡晚餐事宜,並告知她阿舍乾麵到貨的消息。



屁:「你看你要不要帶一組回來煮起來給大家當晚餐吃。」

我:「我今天不想帶回去耶!帶一組回去箱子就會空一個位子了。」(那又怎樣.....)

屁:「好吧!那你在看看怎麼樣吧。如果不吃麵的話,晚餐就去對面買滷味吃。」

我:「嗯!明天箱子載回去的話假日就可以煮來吃了。」(繼續堅持......)



在電話結束後,我突然良心發現,我彷彿吃了慚愧棒棒糖一樣的開始胡言亂語地懺悔......



『哥哥姊姊要吃,今天帶回去又不會死,你買這麼多不就是為了要給家人吃的嗎?

排得整齊又怎麼樣,何必做這這無謂的堅持呢?你真龜毛。

如果今天屁屁原本想吃麵,你不帶給他吃,沒辦法滿足他的肚子,到時候他肚子就因此不趕快生娃娃給大家玩,你就罪過了!!(越想越遠)』



好吧!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我打開了箱子,挑了五組不同口味,不同款式的乾麵出來,看著被抽空多出來的空間,習慣性的開始整理。

整理整理著,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最後,我很開心、毫無怨言的帶著這五組乾麵回家,因為~~~



被我排得更整齊了!!!   很好,我喜歡~~

我的癖終究還是獲勝了,而且還做到兩全其美哩。





後記:

回去後煮了幾包來吃,吃的是「台南乾麵─沙茶口味」,煮法是要先等水煮滾後再將麵丟入,依照每種麵款煮的時間不一,隨後起鍋淋上隨包附送的調味醬,大功告成。

就跟外面麵攤煮法很像,但用泡麵淋上熱水的方式麵會煮不熟,所以不適當泡麵吃。(沒實際實驗過)

台南乾麵是只要煮三分鐘就可以撈麵了,但好像撈得太晚了,麵煮到爛爛的,所以口感變成很像沙茶口味的乾麵線,此外麵會吸水,不趕快吃掉會越吃越乾.......煮法雖然簡單,但是應該是失敗了。

沒關係!還有一百多包可以慢慢煮,一定可以找到煮得最好吃的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