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給人的印象應該是聖潔、無私、和平的,而墮落天使會呈現是怎樣的面貌呢?



書中的一開始場景於一八五四年的英國,一對相戀的愛侶卻似乎在畏懼無形的團團黑影而刻意的保持距離,最後仍擺脫不了黑影的糾纏,女生在陰影的攏罩下迷樣地消失了。

場景隨後拉回至現代,露西遇到一起離奇的命案,她是唯一的目擊證人,但是她的證詞卻是說自己看到常人無法看見的黑影而被懷疑精神異常,甚至是被懷疑是那起命案的兇手。

她的父母親無奈的帶她轉學至一間名叫劍與十字的學校,此間學好比看似開放實為限制嚴謹的感化院,素色全黑的服裝要求、校園各處皆有監視器,此外入學的學生各個不是有案底就是有精神方面的疾病,露西也戰戰兢兢地結識了阿琳與潘妮兩位應該可以信任朋友。

露西儘管從前沒有見過在校園裡每個人,但是當她看到丹尼爾的時候,一種似曾相似的熟悉感,雙眼沒有辦法離開他的身上,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堅決且篤定。

沒料到當丹尼爾發現露西在看他的時候,他給她見面禮竟對她以豎起中指。

偏偏露西就是愛到卡慘死,凡是所到之處,第一個尋找的對象就是丹尼爾,只是每次與丹尼爾接觸的下場總是被他不理不睬的讓她心痛。

原來,他們兩個人的的愛情在很久很久以前便受到了詛咒,註定永遠逃不過的宿命。




這本書充滿了難以看清的謎,彷彿要驅策讀者有繼續翻閱的動機,從劇情一開始所佈的局,就像是懸疑片命案所留下的線索,要大家抱持著所看到的蛛絲馬跡依循作者的鋪設的道路走。

有些佈的局成功的話會讓人在看完後大呼過癮、意猶未盡;若是不成功的話,則會產生反效果。很遺憾的是,此書並非是上述前者類型。

《墮落天使》是講述一對年輕人的愛情故事,但是就像羅密歐與茱麗葉一樣背負著沉重的枷鎖而無以得志,作者劇情的舖成讓我彷彿看到十多年前台灣風靡的瓊瑤劇情,有個心地善良、美麗動人的女主角,男主角為她爭風吃醋,兩人彼此相愛但又遇到層層阻礙,打造出讓人看了鼻酸的一對坎坷情侶。

可惜一點的是,露西與丹尼爾兩人在認識、猜測彼此的心意、相愛過程中耗費的篇幅略為多,持續在露西追尋丹尼爾蹤影但又碰壁的劇情,就像浪濤週而復始的拍打,最後卻又無疾而終一樣。

後段劇情有些進展,也有天雷勾動地火的大車拼精采情節,文字間讓人有壯觀的畫面浮現,但是發展的又太過迅速且離奇,甚至與前面劇情鋪設的人物情節有所矛盾衝突,可能會讓人有一整個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有時人生中在茫茫情海裡,能夠找到如此毫無疑問堅決的對象是如此不易,或許也是人們因為在看過、經歷過許多的背叛、欺騙、戲弄後,對於愛情的絕望與不信任,因此也許這世界上真的有雙方一見鍾情的機會,卻在這樣的時世下擦身而過了。

在看道露西與丹尼爾這樣子的愛情,有多少人會誠心地覺得感動浪漫?

兩人不斷的相戀又分離,每一次的輪迴像是兩條曲線無論衍伸多長也僅只能擁有一次的相焦點一樣消極悲涼,
17年的歲月循環中,他們一次一次的尋找到彼此,又一次一次的被硬生生拆散,在感情中最為悲慘應該也就是如此吧!

在作者收尾下故事還未結束,或許是要求太高的蔚雲吹毛求疵,因此期盼在看第二集的時候能夠讓我改觀。





延伸閱讀:

我長大要變成金剛芭比     【試讀】墮落天使---三采文化






墮落天使   Fallen

作者:蘿倫‧凱特    Lauren Kate

譯者:廖素珊

出版社:三采文化

出版日期:201025

ISBN97898622922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