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知道......我打遊記比心得有趣多了(自以為)。但是大家還是要記得捧場我的心得呀!!

最近這幾個週休都有活動,頻繁到整整一個多月的星期六都出門,先是金山朱銘、三峽單車行、宜蘭明池。去這麼多地方,爲什麼偏偏選個單車行來寫呢?因為此行非常值得寫文紀錄。你看我娓娓道來呀~~~~



騎單車那週正逢氣候不穩定,時而寒流,時而陰雨,選定1128這天後便擔心是否會因下雨而取消。本批單車團自從6月份艷陽高照、天氣炎熱地騎到八里造成虛脫中暑危機後,決定下次不要選在炎熱又正午的時候騎車,想不到一隔便是半年之久!

在報名參加之前已知道要挑戰的是來回約
60公里的路程,心想『還有許多女生也參加,就算騎不動也可以跟著大家慢慢騎或是中途放棄折返也行吧!再怎麼說我平常有運動習慣,體力應該不會是最差的才是』,因此就很有鬥志、挑戰自我極限的就報名了,也「很好心」的帶麻麻一起去。

早晨起床天氣有些寒冷,天空雲層陰暗厚重,應該是個隨時都有可能降雨的天象,但是當時並沒有下雨,因此不構成取消之原因,我只好全副武裝,背著包包、帶著毛帽
(一來可以避免頭直接吹到風、二來毛帽比較不怕被風吹走)、圍個圍巾、帶上MP3,硬著頭皮牽著各自的腳踏車出發。

               

原本約定時間為九點在公館集合,但是有團員睡過頭,等到正式出發時已經十點了。或許是天氣冷外加天氣不佳,大家都想窩在被窩裡吧,因此車道沒有出現擁塞。

我雙腳順著輪軸平順的踩著,有些微微的汗水,在吹著涼風之下,剛好不熱也不冷,時速平均
18~ 20公里之間,體力也不會消耗得太快。

此氣候出乎我的意料,竟然如此適合騎單車。從永和河濱公園出發沿路經過中和、板橋、土城最後到鶯歌。

    

北縣的自行車道現在越做越好,只是很多處還在鋪蓋中,但是跟以前比起來已經省掉許多爬坡繞道或是與汽機車爭道的路段,也算是有進步。

此外,這次所騎北縣的路線比沿著淡水河騎往八里車少多了
(假日北市的腳踏車道是車滿為患),去程也省了不少塞車的時間,就像前面所說的,不知道是天氣冷還是北縣假日騎車的人比北市少的緣故。

騎呀騎,騎到了三峽,但是腳踏車道也山窮水盡疑無路,結果
………….還真的沒路了!

預計到三峽老街的我們從早出發到達正逢午後,又餓又渴不得不騎上道路。

               

九台鐵馬浩浩蕩蕩地總算到了三峽老街,也幸好有人有帶一條伸縮自如的長車鎖,因此不用各自牽著腳踏車逛街,九台腳踏車鎖在一起的場面也挺壯觀的。

              

第一站當然是要先去祭祭五臟廟嚕!吃的就是這碗「三寶麵」,三寶是肉醬、麻醬與炸醬淋在麵上,一碗不貴不貴"50元"而已......

    

礙於有些人有租車還車時間的限制,回程還必須將車程花費時間列為考量,因此在三峽老街的停留時間有限,大家隨意逛個半個多小時就要打道回府了,我與麻麻買了特產一大盒牛角麵包,掛在我的筋斗雲小折上,我想像著自己是特產宅速配公司,抱持著要給客戶送上當日最新鮮食品的使命而行。我騎單車來三峽的目的就是要買牛角麵包回家孝敬父母的,我是個孝順的孩子,沒錯!所以回程這一點辛苦難不倒我的。(自我催眠中)


回程的路線改從三峽隔壁的鶯歌自行車道開始騎,下午開始起風,車道周圍空曠,如果是看風景是很棒,吹著微風看著草枝擺
(我沒罵髒話喔),但是騎車呢?那可能真的很想罵髒話了。

風勁折抵了車速,腳使力的踏,車速還不如走路得快,回程時速大概只剩下
12~ 15公里。腳很酸,路程還很遠,完全憑靠著意志力,我回程仍然是衝第一。

到後來天都黑了,我們還在路上,我的MP3全部的歌曲已播完一輪,我無心聽歌;河岸夜景路燈照在河水上浪漫的景色,我也沒有心情觀賞,一心只想回家躺著一邊睡覺一邊惡狠狠洩恨似的吃著麥X勞的漢堡(這兩個動作要同時進行也是有高難度的)

   

6點半,我總算到家了!我與麻麻欣喜的互相祝賀對方完成了這次的挑戰,眼角流下了劫後餘生感動的淚水,從眼眶留下溫熱的淚水與臉上背冷風吹涼的汗水交融,這滋味,比醍醐味還美味啊!(這篇總算打到尾聲讓我開心的胡言亂語了,當我在用字數充版面好了)

這是當日騎的總公里數。在吃飽後呼呼大睡了幾個小時醒來,一直以為隔天會嚴重鐵腿,想不到醒來後還能蹦蹦跳跳的上樓下樓,真是大呼驚奇啊!

據說下次有人提議要騎去烏來,請記得一定不要來找我,謝謝。

   

後記:這次照片都是我自己拍的喔!哼哼~~~雖然最後那張拍那張計程器一直模糊讓我超想摔相機或是計程器的,我承認技術差,但總算也還是拍清楚了,皇天不負苦心人啊!

或許有人想問「為什麼回程的照片這麼少呢?」因為我累啊有拍到一張是我的極限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