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已經不知道拜訪幾次小巨蛋了,麻麻有事沒事只要看到有興趣的演出都會向我詢問觀賞意願,

因為我倆是看表演的固定夥伴,麻麻對於表演活動的觸角是相當靈敏的,幾乎是票第一天開賣的前幾分鐘就已經買票了,所以才能買星期六下午場最便宜又最前的票位。

看下午場的好處就是這樣才能早早回家,又能在當天可以像現在這樣分享熱騰騰的心得,只是這篇可能不太有心得的感覺,恐怕會讓各位失望了。

蔚雲在書籍以外的文都希望能夠不要太過嚴肅,讓大家看起來比較輕鬆愉快、沒有壓力。

雖然今年已經看過電影版的《媽媽咪呀》,但是其實電影的劇情主要是衷於劇場,也許看過電影、知道劇情、似乎覺得沒有必要花比電影票還多上N倍的錢去看歌劇版本,但是不一樣就是不一樣啊!

用另外一個角度去想,今天我們不需要飛到美國百老匯就可以看到原汁原味的劇場牌場與演員,這張票似乎相較之下就划算許多了。




上次在台北小巨蛋看的劇場是《歌劇魅影》,劇場版的《媽媽咪呀》在舞台的場景佈置就沒有《歌劇魅影》來的華麗,底下的演奏人員排場也少了一點。

當然!演出成本都會反映在票價上的,但是對於演出人員的品質、歌喉嗓音是不會打折扣的。


話說今天天氣很有冬天的氣息,通常我是天冷越冷才越會打扮,通常假日出門看表演是我與麻麻兩人爭奇鬥艷的時候,明明也才看幾個小時的表演,但是卻要打扮的美美的出門才行。

兩人還會互相查探敵情,看到對方有畫眼妝,另一人就咚咚咚的跑去補上眼妝;看到對方還噴了個香水,另一人又跑去擦自己香水;

誰也不讓誰,誰也不想輸給對方,雖然知道這只是在一個暗暗的場合盯著台上看表演而已。

因此我們的下場就是,兩點半的場,兩點三十五分才到,兩位穿著裙子配著靴子原本想要高貴優雅,但是卻只能一點也不淑女的跑步進會場,

沿路一直被工作人員催促的說快點進去要開演了,哈哈!下次要記取教訓,要早點出門!(打扮還是要的啦~~愛漂亮!)





以下請原諒我拿之前心得的故事介紹放這,因為劇情是一樣滴........

劇情的時間是1999年,地點是希臘的卡洛凱利小島。

這場浪漫的冒險旅程在地中海偏遠的唐娜民宿展開,這座民宿是由唐娜,她的女兒蘇菲以及蘇菲的未婚夫史凱共同經營。

蘇菲即將舉行婚禮,她為了讓她認為三名可能是她親生父親的男士及時參加她的婚禮,於是就早早把三張喜帖寄出去,而這三個男人收到喜帖之後,也在第一時間趕去這座20年前他們曾經和一名美女有過戀情的小島。

就在蘇菲的媽媽唐娜忙著籌備女兒的婚禮的時候,蘇菲卻無意間找到她母親的日記,原來她母親20年前曾經在很短的時間內,和三個男人發生過戀情:

生意人山姆卡邁可、冒險家比爾安德森以及銀行家哈利布萊特。

蘇菲瞞著她母親邀請他們參加她的婚禮,她相信她只要看到他們,就會知道誰才是她真正的父親。

但是事情出現了蘇菲料想不到的狀況,就是這三位可能是她親生父親一起同時來到了這個小島........




飾演唐娜的演員嗓音渾厚低沉,但唱起歌來中氣十足,在背後許多演員的合音之下依然不會被蓋過去;

女兒蘇菲聲音就比較年輕甜美,兩人在唱歌的部分都相當值得讚揚,至於男生演員的部分就還好,沒有特別印象深刻的。

而劇場所唱的歌曲也比電影情節來的多,缺點就是礙於場景侷限在有限的舞台上,無法像電影可以這麼地講究每一幕場景,但歌舞劇就是如此,不是嗎?

註:最後在謝幕後會繼續唱經典的幾首曲子,觀眾是可以站起來搖擺跳舞的喔!別害羞.....因為你站起來,後方的人也會跟著站起來的,因為他會看不到舞台不得已也會跟著站起來,這就是所謂的帶動啊!!!

翻回過去第一次看到舞台劇是去年年初看的《喜樂社區》,又是截然不同的風格與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