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秋節過後,台北的天氣變壟罩著陰冷有雨的天氣,大家紛紛拿出秋裝長袖出來穿了。

秋天的來臨意味著冬天即將到來,不愛冷颼颼冬天的我要趕緊抓住秋天的氣
息、感受和煦陽光,我與麻麻兩人排出了時間計畫出遊,感謝青蛙百忙之中願意當伴遊小妞,讓我們兩天的行程豐富又愉快,也一掃秋天氣候轉換帶給我的憂鬱情緒。

行程的第一天到達了高雄,一大清早坐了高鐵下去,到高雄也才八點半,吃完早餐後第一站是搭乘高雄捷運到橋頭糖廠。

      

不知是星期五還是因為接近中午的關係,糖廠明顯人煙稀少,穿著短袖的我竟然被太陽曬到滿頭是汗、手臂灼熱。

在繞了一圈廠區,看了早期糖廠製作器具,經過了一池明明是養鯉魚但孔雀魚比鯉魚多的水池,餵了一下魚,再買個冰來吃,橋頭糖廠的行程就結束了!(好簡短的介紹啊)

中午隨意吃個簡餐果腹,在播放懷舊西洋音樂下,悠閒的用餐、聊天等到下午三點左右再接續下一個行程。

到車站外頭租了台摩托車,試騎了一下沒問題後便出發。

在高雄騎車確實不用像在台北這麼戰戰兢兢,只是空氣就......沒戴口罩的我,可以明顯感受到吹到臉上的沙塵;馬路上的凹凸比台北嚴重一點,大概就是一天下來臉上冒了點什麼,還有不爭氣的背又酸痛而已。

         

接著到中山大學旁的二級古蹟「打狗英國理事館」,依山而建的西式洋房登高眺望港口。

其中有塊空地架設舞台與座棚,台上有位穿著白色汗衫的中年男子,用著有點走音的歌喉唱著時下中文歌曲,礙於僅僅一日遊的行程無法停留太久,所以無法坐著喝咖啡好好聽一下那位穿著白色汗衫的中年男子唱著有點走音的時下中文歌曲。(這樣打好壞喔!)

      

而後騎車到達旗津的渡輪站,搭乘渡輪連車帶人搖搖晃晃的到了對岸旗津!!

我們在旗津海岸踩著沙、踏著一波波的浪、吹著陣陣的海風、聽著浪聲亂中帶有規律的拍打,夕陽準備西下,這種感覺很舒服很享受,心情也平靜許多。

可惜雲層太厚無緣看到夕陽落下的美景,雲層太厚跟我叫做蔚雲一點關係都沒有,所以不是我造成的!哈哈~~~不能牽拖我。

        

已經不知道自己多久沒有到海邊聽浪踩著沙了,露著一雙夏天過去還是沒曬到太陽的死白雙腳,每一起浪捲走了腳底下的沙,踏著鬆軟不穩的沙上,雙腳似乎很努力的想讓自己穩住,因此緊緊抓住地面久了後........我腳抽筋了!!該死的痛死了~~最後還兩隻腳都抽筋,可惡!

我發現我話後面就要很不解風情的破壞自己營造的氣氛耶!打太正經好怪。

太陽下山後,我們就去吃海產,一盤一百,俗又大碗,我對海產沒特別偏好,四盤的菜量就夠打發了大家的胃,還吃得很撐哩!

    

晚餐後又搭著渡輪回到西子灣,因為青蛙很慘的隔天還要上班,我便和麻麻兩人去逛了一圈新堀江,沒買什麼東西,只買了兩盒假睫毛.....

銷售的年輕女孩很熱心的推薦我如何選自然的假睫毛,還跟我講了好多她自己與假睫毛的大小事,讓我真的體驗到了高雄人的熱情與可愛。

由於一大早為了乘車早起,遊玩又耗費體力,逛完新堀江後便還摩托車回旅館休息嚕!

    

商務旅館很漂亮,也不貴,離捷運站又近,隔天還有早餐可以吃。

最後我在柔軟的大床上聽著麻麻看「超級新光大道」總決賽的歌聲中睡著。

Day 1  <-End->


呼!~~~打完一天,好累。我想第二天就直接轉貼雨點有一起玩而打的遊記好不好呀!沒有人說不好,那就是好了!那請大家看第二天的遊記,請連結這邊觀看

po完照片後我發現我還真的不太會照相,不!應該是說我會照,只是照的沒有麻麻好看。哼!不會照就不會照,沒什麼了不起,至少我比較會寫文啦啦啦!

所以以後麻麻負責照相,我寫文,這樣搭配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