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初看到此書的介紹,有人說這是西洋版的大逃殺,對於刺激、腎上腺素驟升的劇情毫無抵抗力的我,當然是不會錯過這本《飢餓遊戲》。由於大逃殺較此書早問世,難免會相互做比較,但是《飢餓遊戲》絕對不會讓人失望。

由一座人民豐衣足食、打扮花枝招展、除了社交就是休閒育樂的城鎮中心「都城」所舉辦的一年一度飢餓遊戲,從都城周圍的
12個區域抽籤或是自願,推派年齡12~18歲之間的一男一女參加。

而這
12區的生活狀況與繁華熱鬧的都城卻是有天壤之別,12區每區都有特定產不同的資源,但是這些資源幾乎是全數供應都城使用,因此每區的人民都沒辦法擁有一餐豐盛的食物,面黃肌瘦的百姓比比皆是,餓死在路旁的死屍也不足以大驚小怪。

到了飢餓遊戲抽籤的這一天,第
12區抽到主角凱妮絲的妹妹小櫻,不忍心地善良又年僅12歲的小櫻參加這個血腥的遊戲,凱妮絲毛遂自薦的代替小櫻參加。

家人簡短的道別後,坐上了他這輩子都無緣接觸到的高速火車,
12個區總共24位「貢品」朝著都城方向移動,凱妮絲知道,這旅程最後只剩下一個人能夠回去,有可能會是她嗎?

到達都城每位貢品皆受到像明星般的待遇,打扮容光煥發接受電視訪問,全國人民緊緊盯著電視,努力的記住每一位貢品,因為接下來這些貢品將在饑餓遊戲裡的廝殺對決對著全國觀眾時況轉播
……

飢餓遊戲的現場,總會有讓人得以躲避求生的森林,但往往一開始許多待宰羔羊都會在遊戲開始之後不久便成為那些從小專門為飢餓遊戲訓練的專業貢品的刀下亡魂。

有人懂得利用森林資源自我求生尋找食物、有的人懂得運用「團結力量大」的道理合作殲滅敵人。

只是人人都知道,這場遊戲最後只能剩下一個人,就算是一組合作無間的團體,最後也會面臨到互相懷疑猜忌,最終四分五裂。

這就是此遊戲抓住人心弱點的部份,能夠存活的人只有一位,大家都希望自己能取得那張生存牌,但在這競爭中勢必會有一些犧牲,究竟那種求生方式會得到最後的勝利呢?




回想收到燙金書名、包裝精美的試讀本後,我小心翼翼地翻閱,深怕一時粗枝大葉地將書毀損拗折,但是劇情驚險刺激又一氣呵成,實在讓人無法放手,緊張時手掌微微抓緊書本,甚至會緊張到像書中的小芸一樣,大氣都不敢哼一聲,簡短快速的呼吸、心隨著劇情發展起伏,彷彿自己一用力也會暴露自己在夜闌人靜獨自在房裡閱讀的蹤影。

空蕩蕩的空間,毫無任何聲響,輕柔的闔上書細細回想凱妮絲在饑餓遊戲中所遇到的種種狀況,讓人想要保護的小芸、分不清是敵是友的比德,接下來劇情會怎麼發展呢?

本書末還找不到答案,看來要等到續集出版才行,愁思良久,只見晨曦綻放的天光射入窗邊,微微的亮光告訴我安全的度過這個驚險的夜晚。


以下全是自我想像
……


望著書封外面印著『這是一個人吃人的世界,勝負就是生死。唯有愛上你的對手,才有一絲存活的機會。』

想起這本《飢餓遊戲》試讀活動也是擴大的募集一百五十五位箇中好手的參加,其中不乏有從小接受夠嚴厲專業訓練的職業寫手,我知道自己就像凱妮絲一樣毫無勝算可言。

因此,一直以來
~~我便靈活低調的穿梭在他們地盤,還巧妙的不留下任何痕跡,正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如果不願意殺得你死我活,就得要愛上我的對手才能求得一絲機會存活。


(一)
這時候,我看到雨點抱著一隻
OPEN將的玩偶走過來,我趕緊翻了個跟斗躲到一旁觀察。從外觀看來應該是沒什麼殺傷力才對,也許是因為手中抱著那隻OPEN將玩偶讓我以為她沒殺傷力。回想起上週末她緊張的跟我說她《飢餓遊戲》一個字都還沒開始看,想不到兩天過後不但看完還比我早交心得,看來她是屬於心機的對手,所以還是要小心提防微妙。

長大我要變成金剛芭比
試讀【飢餓遊戲】---大塊文化



(二)
我遊蕩到河邊,看到一抹白色的身影,我躲到樹叢裡偷窺,原來是白袍蛙!由於青蛙屬於兩棲類,因此無法離水源太遠,因此在河邊發現他,我並不感到意外。

我猜想他應該會將所有的對手弱點條列式並且做過詳細分析
(就像他的心得一樣),這些動作對他而言也不是難事,而且身穿白袍的他會利用夜晚製造出鬼影森森的氣氛打擊對手士氣,再出其不意地運用衣袍將對手蓋布袋方式襲擊。看來這危險的人物,我必須避免被他發現。

呱呱。白袍蛙
【試讀】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 - 勝負就是生死



(三)
接著我發現部落客
Draq,手中抓著她的寵物鼠貝貝。

貝貝張大嘴巴露出銳利的長牙,這老鼠想必是他的武器之一,老鼠的體型與專長就是容易躲藏不被人發現地偷吃光對方的食物,讓對手因沒有食物飢餓而死。看來要對付
Draq,首先要從貝貝下手。

VanityGeneration
[試讀] 飢餓遊戲 --來自飢餓的倖存者 


(四)
每躲藏一陣子就必須尋找水源,因為人缺乏水分比飢餓容易死亡。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溜進一灘水池,用最快的速度飲水,畢竟這麼多人參加,一定要小心警慎才行。這時,水面出現物品緩慢向我的方向移動,全身戒備的一望,原來是個流動瓶子。

流動瓶子身上散發出母性溫柔光輝,閃亮得讓我得用手遮掩才能夠看清楚。她有耐心的照顧小小瓶的文章讓我眼眶泛紅,我知道她不會是個心狠手辣的殺手,但是人說"為母則強",相信在緊急時刻,為了生存,她能夠徒手舉起一百公斤重的大石做攻擊的。(就像她心得標題)

不!我還是下不了手!我想就等她跟她好友夏天和小辣椒為了卡馬值反目成仇、互相廝殺吧!

流動瓶子之行腳記錄
《飢餓遊戲》─ 所有的殘酷,都是為了要生存!!


(五)
遠處傳來開朗人聲,原來來者是AMITY。對於AMITY,我大概可以猜測她的絕招為何了!每當試讀結果公佈後,她若有入選,便會愉悅的洩漏出她的絕招,證據如右:「身為讀者的我們真的很幸福~~~~感動ing∞無∞限∞迴∞旋∞」(
有網址有真相)。沒錯!她的絕招就是迴旋踢!!!

既歌手蔡依林《花蝴蝶》MV中一段連續旋轉十來圈之後,部落客AMITY更透露自己能以無限圈數的姿態迴旋。但是,我並不害怕,因為知道對手絕招後,我便能夠去想對付迴旋踢的方式,除非AMITY能夠擁有遊戲快打炫風裡的春麗用T字型(或稱竹蜻蜓)迴旋方式攻擊,否則隨時與她保持一條腿以上的距離,應該是不會被踢到的。此外,迴旋踢久了會有一個缺點,就是會頭暈。因此可以在趁她頭暈之際迅速的逃離便可。

A。MT。Y

【嗜讀心得】《飢餓遊戲》生存本能,活下來才有希望


(六)
突然感到一陣溫暖的氣息,越來越熱~越來越熱,熱到我汗水直流,難道是因為夏天的到來嗎?

夏天的光線比流動小瓶更強更熱,亮到我就算遮著眼睛都還沒辦法看清楚,只見她肩上掛著紅色綵帶,上面還有許多得獎勳章,最近一次是《殺鬼》徵文得獎。(心想:慘了!遇到高手。)由於夏天時常投放閃光彈,正逢七夕情人節,殺傷力大增,使得不少人身心受傷。我可以預計她身上擁有數量驚人的閃光彈,走到哪就閃到哪,趁人眼睛被閃到視線還在模糊階段,再趁機下手。

讓我不禁懷疑夏天與流動小瓶兩人不但比卡馬值高低,還比誰的閃光強。說不定白天之所以明亮是因為她們兩人密集的投擲閃光彈比拼的緣故。至於對付夏天,方法實在不多,不是見到她的光漸漸逼近就快跑,不然就得比她更閃,壓過她才行。

夏天走過義大利
《飢餓遊戲》試讀 ─ 生死瞬間,所有一切都是為了活下去!



想接下來的日子應該還會遇到許多對手,我必須要找個地方把自己藏起來才不會被發現,也藉此苟且偷生的觀看戰火。

在石壁上垂滿藤蔓,我隨手撥開發現有一個一人大小的洞穴,我扶伏其中,想像自己身體機能完全停擺以降低飢餓感,靜靜的等待某天被人發現。



 

飢餓遊戲     THE HUNGER GAMES

作者:蘇珊‧柯林斯  SUZANNE COLLINS

譯者:鄧嘉宛

出版社:大塊出版

出版日期:2009825

ISBN9789862131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