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些日子沒看DVD了,從許多刺激動作片與喜劇片中翻到這部《愛‧從心開始》時,想到當初此部片即將上映就很感興趣,但因為搞錯上映日期,結果到電影院撲了個空。

如今此片又出現在我面前,就是個緣分呀!~~我便選擇了它。

只是看完後去引來惆悵情緒,不是因為此部片很悲情,純粹是沒有原由的感觸湧上心頭。或許是因為男女主角相遇時兩人的人生皆很落魄;

男主角哈維事業陷入低潮,到倫敦參加女兒的婚禮,他是女兒的生父,但自從與前妻離婚後,女兒就由前妻與繼父照顧。

他明顯的感覺到自己被大家屏除在外,彷彿像個過客,宴會座位被排到最外圍、女兒選擇讓繼父牽引步入紅毯、前妻對他的冷嘲熱諷,最後還因為錯過班機而慘遭開除。

女主角凱特進入拉緊報的年紀,她心中可望愛情,但是除了工作之外,她還需要照顧繭居在家、時而神經質的疑神疑鬼、而時又查勤似的奪命連環摳的母親。

因此她一直沒有心力去結交異性,更別說是有時間談戀愛了。在一次朋友巧妙的為她安排一場聯誼,最後卻因格格不入而被冷落在旁。

在這樣落魄的狀況下兩人相遇了,同並相連的他們彼此加油打氣,最後相知相惜,黃昏之戀的愛情就此展開。




中年男子哈維(達斯汀霍夫曼)與女主角凱特(艾瑪湯普森)不但外型年紀差異不小外,身高也頗有距離,達斯汀霍夫曼站在艾瑪湯普森身旁顯得嬌小,尤其女生還穿著高跟鞋的時候。當然~~這不會影響到劇情的發展

就像英文片名 Last Chance Harvey
,哈維錯過了工作的最後一次機會,他錯過了原本可以讓孩子幸福成長的婚姻,中年的他或許不在捨望愛情,但是面對情同意合的凱特,這場愛情或許也是最後的機會,他不願再錯過了!

可能無論年紀再大,也是應該要把任何事情當做最後一次機會般地全力以赴吧。

當人發自內心的去喜歡一個人,去愛一個人,所有的問題都變得渺小且不重要,你會願意真心的對待對方,包容對方,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壓力、外型沒有排名。這部《愛‧從心開始》就是最好的見證~~

(PS. 照片女主角側面看起來很年輕,其實電影裡可以看出她應該也有些年紀嚕!)






【官方劇情簡介】

達斯汀霍夫曼、艾瑪湯普森,奧斯卡金獎影帝、影后首次合作飆戲,他們的演技經驗造就這部片的不平凡,在喜劇中體驗生活的際遇,看完讓人心中泛起溫暖的迴響。

辛苦了大半輩子,中年男子哈維(達斯汀霍夫曼飾)卻遇上了人生最低潮的時刻……

哈維為了參加女兒的結婚典禮,不遠千里從紐約趕往倫敦,卻得知女兒要由繼父領上紅毯,讓他的滿心喜悅轉為苦澀。

禍不單行,哈維為了女兒的婚禮利用週末來到倫敦,而早已將哈維列入心頭黑名單的老闆,竟因此在電話中就開除了哈維。

面對親情與事業的雙重打擊,沮喪的哈維在機場獨自傷心,卻因此遇上了一個與他同病相憐的女子─凱特(艾瑪湯普森飾),兩顆疲憊的心,能夠因此重新找到愛與前進的動力嗎?2009年最溫暖的愛情喜劇,等著你來溫暖你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