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無間任務》是李查德第七本作品,從2007年底開始第一本《地獄藍調》起,短短一年半就出版了七部作品,讓李察德的書迷們可以將書中懸疑刺激的氣氛得以延續,劇中主角皆是同一人,人稱『浪人神探傑克‧李奇』。

傑克‧李奇的個性定位鮮明、愛恨分明,充滿浪人的個性,就像霧一般,看得見卻摸不著;來無影去無蹤,伸手奮力向前想要將他緊緊抓住,最終卻只能撲了個空,驀然回首早已煙消雲散不留痕跡。

在書中開端透過劇情的發展,也順道帶出傑克的擁有軍人背景,才得以槍法精準、身手矯捷,所以若是您像蔚雲一樣先前沒看過前面幾集的人,在劇情方面也不會有落差,隨時都能夠銜接得上。

這集傑克的任務就是就像電影《無間道》一樣,警方派遣傑克偷偷混入嫌疑犯的住所調查一名先前在內臥底卻突然消失的探員,只是嫌犯貝克家族居住所隱匿,危安戒備得滴水不漏,外加貝克是個生性多疑的人,一般毛遂自薦的方式一定無法深得貝克的心,勢必需要構思點特別的方式出現才行。

他與探員們籌畫了一場情節,讓傑克得以既不被懷疑又光明正大的駐進貝克如基地般森嚴的自宅。

但事實上,傑克這次的臥底行動不是因為行俠正義、古道熱腸才協助警方,而是為了要了結
10年前的恩怨,對方正式貝克幕後的黑手昆恩。

在找到昆恩之前,傑克的首要任務就是要隱藏好自己的身分,再來則是要取得貝克的信任。

當傑克‧李奇真正在貝克身旁臥底後,才發現自己已經在危機之中越陷越深,就像踏入了流沙,只能保持冷靜、氣定神閑,就怕亂了陣腳反而露出馬腳。

而原先與探員籌備自認為完備的計畫,但是百密必有一疏,許多意想不到的事件層層發生,就要看傑克‧李奇如何過關斬將,巧妙化解危機了。


也正是主角傑克‧李奇俐落身手,有個性又有魅力,自然而然會與
007龐德產生聯想,兩人都很漂撇;

只是相較於 龐德 先生多金、嗜血、身旁還總是要美女陪襯,我比較喜愛傑克‧李奇,因為龐德實在太英雄化了,有撞壞也不心疼跑車,會開車,會開船,還會開飛機,但是無論是什麼交通工具都要來點追逐還要來點擦撞的劇情,重點是
……他身上還沒多少傷痕!!(單純個人觀感)

傑克‧李奇反倒真實多了,他會有弱點,也會嘗到失敗,他不會刀槍不入,在他身上我看到比較像有血有肉的主角,不單單只是給我們華麗驚險的動作,還有運用智慧與機伶反應的應變處理。


另外作者李查德從第一集的《地獄藍調》開始嶄露頭角,也創造出神探傑克‧李奇一系列作品。讓我也不知不覺的會和一位我很愛的作家傑佛瑞‧迪佛產生連結。

因為兩人擁有不少相似之處;
1. 傑佛瑞‧迪佛也是透過第一本書《人骨拼圖》開始了他著名的神探萊姆系列(2. 也是皇冠出版的喔這也算是相似之處 = =)3. 兩種系列主角都是神探,傑克‧李奇比較偏向動作,萊姆比較偏向推理,4. 都會讓人看了其中一本,會想再去看其他同系列的書,這就是各自魅力所在吧!

 


後記:

書中曾提到一段武打的片段,是這麼寫的『我把頭往後仰,一手勾住他下巴,另一手抵著他頭部側面,用力將下巴往右轉,同時把頭往左下方推,瞬間扭斷他的脖子』,

在讀到這段的時候我看到『瞬間扭斷他的脖子』我就很興奮的驚呼「嗚呼
~」,然後又從頭看了二、三次,也「嗚呼~」了二、三次,

來回看這麼多次不只是因為扭斷脖子很刺激,其實因為我看不懂『一手勾住他下巴,另一手抵著他頭部側面,用力將下巴往右轉,同時把頭往左下方推』這個動作,哈哈!

求知慾望盛的我一定要搞懂這句話,我跟麻麻就開始研究這動作到底要怎麼用,可憐的布偶就成了我們實驗的對象,我們按照書上講的步驟一步一步的做,總算成功的扭斷布偶的脖子
不!是搞懂怎麼扭斷脖子了!

感謝這本《無間任務》,它還增加了我與家人的話題,還增進了彼此的感情。
()

 


 

 無間任務                    Persuader

作者:李查德
        Lee Child

出版社:皇冠

出版日期:
200968

ISBN
97895733254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