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年輕只能有一次?

如果再給你年輕一次的機會,你會怎麼做?     
            
                     

此電影的題材就相當吸引人了,人人都希望自己擁有17歲的外貌、吃多了也不怕胖的曼妙身材,可以盡情玩樂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

劇中年近40
的主角麥克歐唐諾一夕間變回了當年叱吒校園17歲的俊挺模樣,

他認為上天讓他回去17
歲是要再給他一次機會改變當年的決定;

他再次的加入籃球隊,憑當年高超的球藝,也成為了教練眼中可培育的明日之星。

但是,此時的他心態已不像從前了,這間學校有他的兒子與女兒,

儘管擁有17
歲的外貌,但是內心終究還是兩個孩子的爸爸,總是掛念著他們的一舉一動;

為被霸凌的兒子出一口氣,也用引導的方式讓女兒辨清異性。

只是劇情在校園生活的部分或許不如我預期,情節有些空洞,100分鐘左右的片長再增加點劇情在那些我們一般大眾回到過去都想做的事情,

多出點鋒頭的片段,多參加點活動重拾年少輕狂的念頭,或許比較能多引起點共鳴。(個人觀感)




劇中麥克歐唐諾多次忘記自己變回家人不認識的面孔,情不自禁的舉動鬧出了不少笑話。

當然這部不單單只有歡笑,也有感人催淚的情節,原來就算再給他一次機會,他仍舊會選擇愛情,

他深刻的感覺的自己是如此離不開家人、離不開他20
年來始終深愛的太太,

這個家庭對他是如此的重要,多麼的無法放手。

看到麥克從17歲開始喜歡她的太太持續20年,中間經歷血氣方剛又充滿誘惑的大學,

渡過步入職場開始要為錢打拼的階段,要煩惱當年輕父母養育小孩的教育方式,

這些種種都沒有影響他們的感情,也沒質疑當初對象的選擇。

或許看多了現代年輕一代的速食愛情觀念,對於這種 FOREVER LOVE式的愛情感到有點不切實際,

因為這種愛情還存在嗎?或許是存在的,但何處可尋呢?

時光倒回的劇情讓我想到《命運好好玩》中操縱著命運遙控器可以暫停時間或是快轉,能夠控制掌握自己的時間的驚喜,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戲碼只會出現在電影裡,沒有人能夠再返回到年少時光

但是劇中主演17歲時的麥克歐唐諾演員柴克艾弗隆,哇~~~真的很陽光!

看到電影簡介中柴克艾弗隆曾拍攝的其他代表電影有《髮膠明星夢》與《歌舞青春》,讓我有想回過頭去看他拍攝的其他電影

我也可以看一群年輕有活力的俊男美女載歌載舞,感受熱情,也能"醉翁之意不在酒"....(看帥哥)。





官方的劇情介紹

麥克歐唐諾(柴克艾弗隆飾演)在1989年是高中籃球場上最酷帥的明星球員,早被許多大學球探相中、鎖定網羅。

然而,前途似錦的他,卻突然做了一個令眾人跌打眼鏡的決定!他拋棄了令人稱羡這一切,要和他的女朋友史嘉莉共度一生。

因為這對小倆口發現──她肚子裡有了愛的結晶,麥克決定不顧一切,要負起當個大人的責任。

過了將近20年後,麥克(馬修派瑞飾演)高中時代的光榮歲月已變成有些諷刺的陳年往事,

他和史嘉莉(萊絲莉曼恩飾演)的婚姻也亮起了紅燈,在工作上的升遷沒他的份,他正值青春期的兒女又瞧不起他,

就連他那個從宅男變成科技富翁的昔日高中死黨奈德(湯瑪斯藍諾飾演)都比他有成就。

他將這種種的一切歸咎於在17歲那年為愛而放棄可能聲名大噪、順遂的機會。

一場陰錯陽差的意外下,麥克又得到人生扭轉逆勢的機會,母校一位神秘的工友讓他竟然奇蹟似地回到了17歲的少年郎模樣。

原本人生飽受挫折、了無生趣的他,突然又重拾了青春活力,他決定重返高中校園,去彌補錯誤,企圖讓他挫敗了20年的人生,能有逆轉勝的機會!

再度回到校圖的他,果真成了全校最酷帥的風雲人物,他不但是女兒為情所困時最佳的愛情諮詢員、兒子在學校飽受同學霸淩時的最佳靠山,

更是老婆心目中的學生榜樣。可惜麥克只有長相回變回了17歲的樣子,私底下的個性和品味還是像個中年爸爸一樣成日擔心著兒女與家庭。

回到2009年高中校園的麥克,即使努力拼成了是全校風雲人物,但心中還是和當下青少年的次文化顯得格格不入。

此時麥克更發現:想要重拾他的黃金歲月,卻可能失去他生命中最珍貴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