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真的了解妳的男人嗎?

也許他滿口甜言蜜語,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也許他和妳約會,也打電話跟妳聊天,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也許他和妳每次見面都上床,但其實他並沒有那麼喜歡妳!



故事分為四組支線進行,傻小妹琪琪她總是誤解男性所透露出來的訊息,她喜歡上一個房地產業務寇納,

而他的室友亞歷士看到琪琪那麼積極尋找真愛,情場高手的他只好以男性的觀點來教導這個愛情澀女如何了解男人的真面目,

並敲醒腦袋認清楚…他其實沒那麼喜歡妳!

珍妮與琪琪是辦公室同事,她也是琪琪的愛情諮詢專家;而珍妮和班是結褵七年的夫妻,

卻因為班遇上一個熱情女歌手安娜的大膽誘惑,而遇上了婚姻的瓶頸;安娜雖然和寇納在一起,但是很顯然安娜沒有那麼愛寇納。

另外珍妮和琪琪的主管貝絲和男友尼爾同居多年,但是現在卻可能面臨分手,因為尼爾不想結婚,可是貝絲卻想要這張結婚證書。

而瑪麗則是一個報紙記者,她幫助寇納在他的房地產事業成就越來越高,可是茱兒自己卻一直無法打破單身的這個身份,

因為她永遠無法學會如何利用手機、MSN、電子郵件等這些高科技產品來找到另外一半……

就在這些不同的愛情故事中,有人得到了圓滿的Happy Ending,也有人離開了原來的愛人,

但是所有的人都還是在不同的際遇,在每個世界的角落繼續下去追尋愛情……



劇情面面觀涵蓋了已婚女性、同居多年情侶、渴望愛情汲汲追尋但都用錯方式的單身女子和相同渴望愛情卻等無良緣

他們都相信著愛情是堅定不移的情感,沒有欺騙謊言、沒有背叛、沒有虛偽,而接續發展的劇情就是要一一解析這些女人對於愛情的盲點,

當與男性相識相戀中,是否有迷失自我、自亂陣腳,沒有察覺到其實對方的總總跡象顯示著「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其中有個有趣又有意義的相較支節,不願結婚尼爾對於婚姻感到沒信心,認為就算不結婚也能夠創造超越婚姻狀態下的甜蜜生活,

與尼爾同居7年的貝絲卻希望能夠結婚,或許這是女性對於交往多年所期盼的結果,是該往愛情裡的另一階段邁進才是,

可惜尼爾願意無為不致的疼惜貝絲、只鍾情於她從沒外遇,也沒與女性曖昧,但是就是無法跨進結婚這個門檻;

因此,兩人出現了意識鴻溝,貝絲賭氣似的將尼爾趕出他們同居的房子並宣稱要分手........

另外貝絲的同事珍妮,由於珍妮與英俊丈夫班結婚7年之久,婚姻看似甜蜜順遂;因此傻小妹琪琪總是請教她愛情的疑難雜症

但是沒料到,她的丈夫無法抵擋年輕貌美、身材火辣又熱情的女歌手安娜誘惑,隨之出軌,婚姻也亮起了紅燈。

這時候才發現「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很諷刺的是,結婚多年的夫妻,當初建立在不堅定的愛情上,為了順應世俗認為交往一段時日就得結婚的圭臬而結婚,

最後才知這婚姻竟像傾斜的高塔,輕輕一震便輕易地倒塌,不堪一擊;

而不結婚的情侶反而是全心全意的相愛,顯示出其實婚姻與感情的深淺並不是必然之關係。

至於另外兩名原先用錯誤的方式與態度來盼求愛情降臨,原先以為會難以找到適合的對象,偏偏緣分悄悄上門,竟然誤打誤撞地也得到了珍愛。



蔚雲雖然平時閱讀鮮少看有關愛情的小說,而且看了也很難有對於愛情有何見解與看法(或許感情如同人性一般難以捉摸吧!)

但是看電影卻還蠻喜歡看浪漫愛情劇,可能在電影中看到幸福的男女主角相戀情節,在當下編織一張甜美絲柔的布料,能將我緊緊環繞

雖然在現實中無法發展出電影般的情節與情境,但至少能給我90分鐘的啷浪漫戀愛氣息,

還能一邊回味著當年傻傻地、熊熊地、暗自竊喜地喜歡(單戀)一個人的過往。



話說,我豁然發現讀書會的書,原先這兩個禮拜的進度竟然才看十多頁而已,慘了!!又要爆肝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