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會第一本書《殺人本能》已經結束,5名成員彼此也越來越熟識了

                              

更重要的是!!兩週一次的聚會去的咖啡廳都"超優"的! 忍不住要豎起大拇指

2/21 明星咖啡廳,位於台北市武昌街1段5號2樓,開設於1949年,是間歷史悠久的老店,還能看到許多當年知名作家的親筆簽名。

3/7  挪威森林,位於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84巷9號,這裡播放著藍調音樂,復古風情的擺設,他的咖啡尤其好喝,價位也很合理,推!!




今天的讀書會的任務就是要結束《殺人本能》,並確定下一本書單,原先提出兩本書來考慮

參加了兩次的讀書聚會,原先也是對讀商業類型的讀書會會產生有些不習慣,畢竟蔚雲比較少看商業類型的書籍

但是"會友們"大家都很好相處,搭配著燈光美、氣氛佳、咖啡香的情境,讓整個聚會變得很舒適沒有壓力

每個人提出自己在書裡注意到的點讓大家討論,每個人你一言我一語的;

從作者寫的動機,人物此言語的目的為何?

為何科特幫助傑森的動機除了感恩之外,而後幫傑森做的一切也是單純的想要報答嗎?難道沒有別的動機?

也談論了書中許多銷售的手法、說話的技巧、觀察顧客的表情與肢體語言。

甚至是書中男主角傑森與他太太間認知的誤差而討論到男女生之間為何會有誤解的產生

會發現每個人提出的重點都不太一樣,透過不斷的討論,故事劇情前後的串聯,更加深了對書本的熟悉度

原來一本平凡的書本,透過了討論,對它的感覺就不再只是一本「已讀完」而已的感覺,彼此討論讓我們學習了更多了!

讀書會蠻有趣的。

可惜我無法詳細地將討論的細節打出來與大家分享,否則這篇應該全都是地雷吧!(要貼個"危險勿入"的標語)

至於我有沒有要打《殺人本能》的心得.......什麼?心得是什麼東西呀???請告訴我.......(瞬間失憶)

老讀者就會發現我以前打過一篇《殺人本能》的短篇試讀心得,也可以回顧一下過過乾癮  請點我     至於心得等我有空在打啦....(小聲)




第二本書單原先提出兩本供會友們挑選,如下:

1. 我在漢堡店臥底的日子       出版社:商智          作者:傑瑞.紐曼

2. 行善的誘惑      出版社:城邦         作者:彼得‧杜拉克 (管理大師耶!) 

兩本都是很有趣的書,也都以小說類型呈現,最後決定先讀《行善的誘惑》

對讀書會有興趣的人可以報名喔!呼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