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掀起一股熱潮,票房破3-4億了,總算為萎靡的國片市場提振了士氣~~

剛上映便獲得熱烈好評,身邊人看了都說好看"你一定也要去看"的跟我說

我狐疑得猜想人們推薦的動機為何?因為是要支持本土國片嗎?

一向認為國片不需要花這麼多錢到電影院看,不但很快就下檔,租DVD也比較便宜

直到上週才進電影院去看;由於快下檔又有歐美新片上映的關係,海角七號播放廳很小,像家庭劇院

劇情很台灣味,穿著清涼的辣妹在絢爛舞台扭腰擺臀高歌,哭夭、哭爸、幹等"問候語"(還聽不太習慣 = =)

但是悠閒熱情的恆春風情倒是讓我心嚮往之

或許是太晚去看的關係,受到太多消息所影響「茂伯要說"我是國寶"了!」「水蛙穿大紅禮服喝辦桌夠台」

看完後反而沒有覺得像其他人所說的這麼好看

阿嘉與友子戀情的萌芽過程相較於60年前的日籍教師與小島友子跨越多年的感情似乎有些倉卒與突然

劇情在年輕熱血又有夢想的奮鬥故事中,巧妙的帶出一段多年前的無法相戀的愛情

兩者切換流暢也不會突兀,七封未送達的情書在訴說時濃濃的思念、無奈、怨恨、不捨之情濃厚

我相信!!!

如果當初更早一點看這部片,或是劇情的透露沒有聽說這麼多的話

可能會對這部紅遍大街小巷的《海角七號》評價更高一點。  

(p.s. 請容許我小小的抱怨一下,其實查了一下官方的劇情簡介也發現已經透露出大半近乎全部的劇情)





劇情簡介

生命,只有一回!

夢想,不會只有一次!

錯過的愛情,只要肯回頭,還是有找回心靈相印的一天……。

這是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

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

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因此,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六十多年後,台灣的樣貌早已完全改變,各個角落的人為生活而努力,幾個活在不同角落的小人物各自懷抱音樂夢想:

失意樂團主唱阿嘉、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

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這幾個不相干的人,竟然要為了度假中心演唱會而組成樂團,

並在三天後表演,這點讓日本來的活動公關友子大為不爽,對這份工作失望透頂,

每天頂著臭臉的友子也讓待過樂團的阿嘉更加不高興,整個樂團還沒開始練習就已經分崩離析……。




延伸導覽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