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倦、沉重的眼皮、濃厚的睡意總在近午夜12點的時候悄悄的攏罩著蔚雲

一如往常的習慣窩在被窩,手捧著閒書閱讀著,漸漸兩眼發直、思緒混沌,怎麼看一行字來回看五六遍還是看不進去

古有宋朝劉克莊的「一目十行」之說,如今物換星移,經過了多年來的汰換、實驗、研發成了現代的「一日十行」.....

敵擋不住周公的呼喚、搭配著鬆軟的被單與枕頭,電風扇微風輕輕的吹拂~吹呀~吹呀~~

"好吧!反正再矜下去看書也是白看,不如小睡片刻再起來繼續K書吧"蔚雲心理想著

想當然爾,這一睡........從此就...........不!是因此就...........一覺到天明了





想到最近有個廣告,一名濃眉大眼的混血男子,不斷地揪著"揪冷"的頭髮質問她「你到底是換了哪牌的洗髮精!」

(這很重要嗎?)最後,揪冷受不了對方的逼問,恐懼得拖著行李遠離.........這根本就是個家暴的廣告!!

身為女性又有正義感的我,我要幫揪冷回他說

「你休想套出我的答案,因為買這洗髮精去洗你家黃金獵犬的毛」.......單純每日一掰....

好吧!那我也就仿照這廣告

『到底是什麼事情,可以讓蔚雲才12點就可以睡得像死豬一樣呢?』

就是...

工作 (一點也不特別的答案= =)            最近比較多"一點點",這是疲累的主因

另外,下班後的社團活動增加,原先參加的日文社、瑜珈社,上個月又報名了羽球社,回去還要看書(圖書館書有期限的)

但是我發現~~羽球真的很好玩,就算是雙打,仍然會跑得氣喘吁吁,還有被殺球直中顏面的風險

儘管如此,在運動同時也能和其他社員交流,讓我在一個禮拜多增加一個多小時的運動量也不特別吃力

一方面也是自己從念書時期就很喜歡打羽球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當然就不會感到累嚕!

我不知道自己為何要這麼拼,上班這麼辛苦,誰都希望回家可以攤在沙發看電視,喝著冰涼的飲料與零食

莫非!是想讓這個隨著年齡上升年邁的身軀,藉由運動讓自己重溫年輕時期的假象嗎??

正所謂好漢不提當年勇,我很清楚自己已不再是十七、八歲的熱血青年,但還是要緬懷過去一下........

人總說上班後日子會過得很快,不知不覺已匆匆數年

公司新人進來,除了閒話家常外,通常一定會問「你來公司多久了?」

回答「X年又X個月」,這時心理就難免會出現"唉~老了老了!"的想法

千萬不要不耐煩或是對他的問題感到厭惡,新人絕對不是故意要提醒你來公司多久

問工作幾年算是在工作方面不屬於隱私的個人問題,總不能要他問薪水多少或是有沒有男(女)朋友吧?

或許上班就是天天忙碌焦頭爛額,在壓力、期限、客戶來電、績效...等等之中打轉

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一天一天的過去嚕!

蔚雲驚覺到上班後的生活模式,我覺得一天將八個小時奉獻給工作,剩餘的時間應該要好好的奉獻給自己

因此今天參加這麼多社團,工作操勞之外還要學日文、打羽球,又不是阿達

只是想更善用自己工作之外的時間而已,固然會累,但是這種疲累可以換來更充實的自己

我們人很公平的,一天有一樣的24小時,一年有一樣的365天,但是日子過得卻不一定都一樣精采

你就是那個可以賦予自己生活更精采的關鍵!!



(P.S.  怎麼打到後來變成心理勵志的文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