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本篇文章內容很長,請當短篇小說觀賞!!


由於前一夜太過緊張以致難以入眠之故,設定好的鬧鈴聲在假日的早晨響起,顯得格外掃興

一週總算等到了難得的假日,理當要讓自己多休息一下才是,朦朧之間伸手關上鬧鈴,打算讓自己多睡個幾分鐘

有時候會產生很奇妙的時間錯覺,你只是閉上雙眼,聽著廣播意識卻清晰的賴床,你覺得自己頂多多休息個10分鐘

在起身看鬧鐘時,遠遠超過預期起床時間一個小時,我不可思議的一直看著鬧鐘的指針,是我剛起床神智不清眼花,還是有人把時間快轉?

(...................而且還是屁屁娟來叫我的,之後還幫我買早餐~~~多謝了!)

衝忙準備待一切準備就緒,蔚雲即將展開拔牙的行程了

踏進牙醫診所,將健保卡交給牙醫助理的同時,我冷靜說:「今天要來拔智齒的!」

此刻,身後的等待區一陣嘩然,交雜著讚嘆聲不絕於耳

「好勇敢喔~~」、「這女生都不會怕耶!好厲害~~」、「強!」之類的話........(又亂掰了)

等待沒多久,終於輪到我,二話不說,第一件事情就先打麻醉針

麻醉針的針頭很細長,醫師喊著吸氣,在深吸一口氣後便扎針,沒很痛,但是可以感覺得出來此針扎得很深層

這種倉卒的打針讓我想起體檢那天也是一見面就先扎針抽血(醫院診所都喜歡這樣嗎?)

之後再去照X光片,要看牙齒的大小、方向、深度....以便確認拔牙之對策

躺在看診椅上等待麻醉時,我望著牙醫一直嘆氣「唉~~」、「唉~~」,我嘆氣是因為我已經知道我勢在必"拔"了

沒有轉圜的餘地,感受到半邊逐漸麻痺的臉頰,我無助的躺著覺得自己像隻待宰羔羊

我向醫生緩緩的訴出我的心願

「等會兒可不可以拔快一點,最好一下就拔出來,拔太久對我而言是種煎熬」

「好」牙醫爽快的回答

說完這句話我想起之前在某家皮膚雷射網頁上,看到一名雷射過的網友在討論區留下的標題

我躺在雷射床上時,再三叮嚀醫師別讓我痛........(應該是第一次雷射)

還記得看完後我大笑,還唸給別人聽,想不到現在自己就像這名可愛的網友一樣.........這就是所謂的風水輪流轉嗎?

這顆橫長智齒的拔法跟另一顆的拔法一樣,從牙齦露出牙齒的部份開始鋸成上下兩節

說用鋸的,不如說用磨的,就是用蛀牙時用的鑽子磨,鑽到一半,怎麼牙齒會很酸?會不會還沒麻醉好?這樣拔到一半豈不是會痛死!!

我張開的嘴在鋸牙齒的同時,不顧形象也不顧口齒不清,緊張地跟醫生說「會酸」、「很酸」,我豁出去了!拔牙還顧啥形象!

不顧一切豁出去的結果,我為自己爭取到再補一些麻醉劑,總算不會酸了

智齒的上半部鋸了很久,儀器尖銳的聲音不絕於耳,至少花了10分鐘總算才將牙齒腰斬

醫師離席拿拔牙工具,在旁的助理拿著大罐的凡士林厚厚的一層塗在我麻痺的雙唇上,一時間我還不知道什麼原因

還來才知道是因為拔牙工具在拔牙的同時會倚靠著嘴唇上,防止受傷所做的一層保護

拔牙根的工作看起來有點像是一字螺絲起子,但是......惡夢來了!!在施力的同時牙根有動了,但是就是拔不起來.....天啊!

每個角度又是了幾次,還是拔出不來,還一度牙齒部分碎裂的碎塊連同血液飛濺在臉上,我看不到,也沒感覺,但是應該是驚心動魄的場面吧!

最後是又多花幾分鐘的時間將牙根縱面切斷才拔出來,望向自己拔出來的智齒已支離破碎,已經拼湊不出原本的面貌了

總算拔出來了~~呼~~緊張的氣息憋在心中許久,此刻終於可以好好的喘息了

看了時間,其實從打麻醉開始到拔完牙齒,才花二十多分鐘,真快!怎麼感覺非常的漫長,痛苦的時間果然是度日如年啊!

後續就是觀察止血的狀況,或許拔牙前喝了米漿發揮功效,止血的狀況良好,拿了兩天份的消炎藥與止痛藥就可以回去嚕

下午麻藥開始漸漸退去,隱約已經感受到那傷口所帶來的陣陣的疼痛,那種感覺~~很難形容~~~

感覺左邊的下巴幾乎是左耳下方,好像脫臼的那種無從使力且酸痛的感覺

我讓自己趕快睡午覺,睡眠是個可以讓人忘卻疼痛的方式,麻藥到下午四點才完全退去

雖然接下了的一兩天那很深的傷口仍然對於飲食帶來些許的不便,但是想起自己終於不會再有拔牙的恐懼,值得的!!

再此還是要再感謝屁屁娟的陪伴,你的陪伴讓我更堅強,謝謝

拔牙至今已經過了一週,可以用左側吃東西,正常刷牙也沒問題,臉似乎也比以前小一點點(看來拔智齒也算微整行喔....)





蔚雲拔過兩顆智齒的經驗來傳授一下給接下來有需要拔智齒的人吧!

1.拔牙前一天請早點休息

2.拔牙前請記得要先吃點東西

3.可以準備米漿,在拔牙後飲用幫助止血

4.拔牙後喝流質液體別因為怕碰到傷口而使用吸管,因為吸引的動作可能會壓迫到傷口(智齒都在後排咩)

5.刷牙輕柔別刷到傷口,別用漱口水,也不要用力漱口、吐水、吐泡泡

6.最重要的是,不能吃咖哩!!一週內都不能吃,內含有讓血管擴張的成份,會讓已凝結的傷口再次流血

   其他不能吃的也包括人蔘、當歸、六角......中藥很捕的東西啦!

7.請選有經驗一點的牙醫,從前唸書看過很多同學拔智齒臉都會腫,還腫很久,讓人看了會更害怕拔智齒

    蔚雲拔牙從來沒有腫,拔的時候也不痛,可以證明拔牙的好壞跟醫師的技術有關,真的真的~~沒有騙你

    當然麻藥退了還是會有感覺嚕!畢竟就是有一個很深的傷口存在,第一天止痛藥與消炎藥還是乖乖的吃,之後再視需要再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