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脫離學生時代後,就沒有體檢過了

在公司待了一段時間,今年就補助到醫院健檢中心做全身性的健康檢查

為此蔚雲還跑去問已經做過檢查的人,她說....一到那裡第一件事情就是"抽血"

抽......血......   

同事還補了一句「至少要抽四瓶試管....」

四......瓶........  (讓我屎了吧.....)

說實在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麼,都敢邀朋友一起去捐血的人,抽血檢驗應該還好

可能抽血多多少少都會怕怕的吧!主要原因是1.會痛  2.會見血  3.曾經被抽到整隻手臂淤青,一個月才消




在體檢前的一天午夜12點過後就不可以進食,也不能喝水,因此前一晚就早早的休息

早上到櫃檯報到,健診中心的護士親切到有點被嚇到,她先帶你到更衣間換上那家醫院的"健診製服"

更衣後第一件事就是...抽血...,我腦中想起同事跟我說「你要跟護士說你很怕,請她輕一點」

打針怎麼輕?我不太懂

很緊張的捲起了袖口,綁住了手臂看血管位置,用酒精棉花消毒了一下,護士說「可能會有一點點痛」便準備扎針

我反而睜大的眼睛仔細的看著,就像做雲霄飛車一樣,再怕也不會閉眼睛,或許對我來說看不見的疼痛或是恐懼反而比較恐怖吧

老實說......其實不會痛,就刺刺的而已啊!

是護士技術好嗎?在換試管過程中手的很穩也很輕柔,所以沒有晃到還插在血管中的針頭

我看著自己鮮紅的血,我發現自己也是有血有淚的咩~~~(廢話),竟然還有總莫名的感動

抽到第二試管,我發現自己血流便慢了,還問護士自己是不是血流很慢,因為她一直轉試管...等血流到標準,感覺很漫長

「還好,還算正常」這裡護士幾乎是有問必答的

事後還幫你按著抽血的針孔說「我幫你按著,這樣比較不會淤青」,就這樣幫你壓了1~2分鐘

也因為如此,我現在手上的針孔痕跡,只有淡淡的像蚊子叮過一樣的一點紅,一點淤青都沒有~~~很感激

另外健檢項目還包含:胸部X光、心電圖、肝膽脾臟的超音波、基本檢查......等

這中間的步調其實漫悠閒的,護士每個年輕又親切,也沒有醫院消毒水、藥劑的味道,也沒有像病房樓層那種沉重肅靜的氣息

每個人穿著一樣的服裝,腳也踩著醫院的拖鞋,在等檢查的過程中就坐在沙發看電視、聊聊天

這場景讓我想起了電影《絕地再生》一開始的場景~~噗!我們是健康的複製人

在所有的檢查都結束後,護士就帶你去吃早餐,一人一盤(五穀雜糧麵包、柳橙汁、火腿、水煮蛋、肉鬆、還另外去泡了杯咖啡)

看著電視、報紙,沐浴在窗外射進來的日光,不知不覺的坐了很久,這種悠閒的早晨讓我想起在郵輪上吃著早餐看海景的日子...好懷念

吃完早餐,你可以選擇回去,或是留下來等報告結果,另外還有醫師會針對報告的內容做解說





整個健檢的感覺打破我對於健檢的印象,也許是因為那裡做健檢的人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

正所謂預防更勝於治療,定期了解自己身體的狀況還蠻重要的,所以健檢中心現在是新興且越來越夯的一科

天啊!我彷彿覺得今天的檢查就像南柯一夢,親切的醫師、溫柔的護士、舒適的空間、悠閒的步調、客制化的服務

還來才知道因為所費不貲啊!

網址自己看  http://www.tmch.org.tw/designer%20sandera/home%20web%20page/Department/health%20center/index042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