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ER, WINER, CHICKEN DINNER~~                                 

                                     

Ben Campbell (Jim Sturgess) 是 麻省理工學院的學生,他因為需要付龐大的學費,所以在他大學教授的指導下開始學習如何破解21點。

在Ben非線性代數的課中,他成功解開蒙提霍爾問題的表現讓他的教授Mickey Rosa(凱文·斯貝西)為之驚艷。

因此他以數學及統計天才學生的身分,被這位Mickey教授邀請加入他所領導的數學天才秘密社團

而這個由Mickey Rosa所領導的社團因為破解了21點所以每周末所有人皆持假的身分前往 拉斯維加斯賭錢(或者說撈錢比較恰當)。

藉由計算贏牌的的機率及複雜的暗號,這個祕密社團贏遍了大多的賭場

然而此時主角Ben也因此漸漸的沉浸在被錢淹沒的快感、紙醉金迷的拉斯維加斯生活方式及他的隊友Jill Taylor (Kate Bosworth)之中。

雖然計算牌(Card counting)並非非法,風險卻很高

是以主角們的挑戰變成了同時要成功且正確的計算牌與躲避酒店執事Cole Williams (Laurence Fishburne)的查緝。

這部電影改編自《贏遍賭城》,為班·馬立克的暢銷小說,

小說中的主角班·坎貝爾確有其人,在真實世界中班為華裔的馬愷文(Jeff Ma)。~~~哇!亞洲之光





對於"決戰21點"的內容,以前唸書的時候也略有耳聞,且之後曾經在郝廣才所著的"腦力發電-打開創意的開關"也有提及

為何說玩21點玩家贏的機會是最大的?這就機率的問題嚕!

如果是賭輪盤或骰子,每次輸贏的機率都一樣,但是21點就不同了

21點是「漸進機率」的法則,就是說現在拿到的牌會影響後面發出的牌

現在拿到一張A,後面的牌就少一張A,再拿到A的機率就少了一次。

至於在劇中主角一入座,就會有+15、+17....之類的PASS是什麼意思哩?

來來來~~蔚雲告訴你

如果牌發2、3、4、5、6的話,每發一次就算+1,發A、10、J、Q、K的話就算-1,7、8、9不算分

若牌發出來的正值越高,就表示後面的大牌越多;如果負值越高,後面的小牌就越多

大牌多,贏的機會就大,只是下注的金額多寡還有另一個公式去計算

當然,現在這個招式一定沒辦法搬到現在的賭場去使用(賭場有這麼好騙的嗎?)



至於片頭說的"winer, winer, chicken diner"是什麼意思?

此句為美國俚語 ,適用於贏得勝利/成功或是預期會贏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