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明天,所有的人類都從地球上消失,這個世界的面貌會變得如何?

我們留給這個世界的遺產又會是什麼?

我們消失了之後,還有誰會記得我們?

                       

最近很流行"節能減碳"一詞,國際間也越來越重視環保的議題

我們都知道~地球只有一個   (請參國小社會課本.....)

我們都知道~資源是有限的   (請參總體經濟學第一頁.....)

但是,我們卻沒料到資源的消耗速度遠遠超出我們的預期

人類在追求科技的進步、生活便利,對於地球有限的資源欲取欲求

這一個美麗的星球漸漸的發出了緊訊來告訴我們~~~"它"生病了

                    

此書的作者,用假設今天世界上人類完全的消失,會影響多大?

書中探討人類的進化,飲食從原先的捕獵、畜牧、農耕,居住洞穴、木屋、鋼筋水泥屋

最後在推測依現在目前狀況,將人類抽離了這個星球

農田、森林、房屋、生物會怎樣的發展,內容很實用,假設得很讓人感興趣,但是也讓人感到憂心




由於發展活躍產生的碳過高,破壞了臭氧層,地球平均氣溫逐漸升高,海平面上升

每年夏天屢創高溫紀錄,熱死、凍死、淹死的人也越來越多

我們越來越能感受到大地因為我們的不珍惜而報復性的反撲回人類

我們人類對於擁有億萬年壽命的地球而言,充其量不過算是個擁有高度智慧、具有影響力的"物種"

絕跡的物種、新生的物種年年都會發現,人類會不會有朝一日破壞了自己適合生存的環境而從此絕種呢?

或是,會不會又有生物在進化過程中,成果超越人類,取代了現在的人類呢?

地球儘管被破壞,但是有朝一日他仍會恢復的,也許是億萬年之後,但是億萬年之後,人類會在哪裡呢?

以上並非無稽之談,因為這都是有可能的事情(機率高或低)

雖然是老生常談了,但是現在我們真的必須為我們未來建立一個優良的生活環境

取之於地球,用之於地球

也許我們不用大愛到在路上清理垃圾,但是我們可以讓自己不要亂丟垃圾

每次少用一雙免洗筷,你就拯救了能幫我們製造氧氣的樹木了

現在這些行為也可以當作對抗高物價時代的因應對策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