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巷子裡殺人,是謀殺;在戰場上殺人,是求生;那麼,在職場上殺人是什麼?

打從工作第一天起,你的「殺人本能」就啟動了!


                                             

內容簡介:

傑森.史德曼是英卓電子公司的業務經理,

負責銷售電漿電視、平面液晶螢幕、LED顯示器等大型高價電子產品。

他風趣機智、熱愛工作,不過個性上缺乏能讓他在企業中步步高升的「殺人本能」

像是從競爭者手中搶下大筆訂單、不講情面裁掉表現不佳的員工、用盡手段剷除異己等等

傑森可能已經坐上公司的冷板凳。




當傑森認識了柯特.山姆克之後,一切全然改觀。

柯特是剛從伊拉克戰場回國的特種部隊軍人

傑森為了回報柯特幫的一個忙,於是替他在公司的安全部門覓得一份工作。

自此之後,傑森時來運轉,簽下大筆銷售訂單、完成主管交付的挖角工作

競爭對手開始接連出錯:向大客戶提報前電腦磁碟損毀、

好端端的保時捷跑車無故拋錨結果放了客戶鴿子、待出貨的一批平面電視電路晶片全遭腐蝕…… 


傑森之前總以為這是幸運之神的眷顧,此時不禁開始心生懷疑

直到辦公室裡出現一具上吊的屍體,傑森的不安逐漸化為恐懼……

下一個受害者,會不會就是自己?過去最要好的朋友,會不會是最恐怖難纏的敵人?




將驚悚的故事情節放入了活生生的職場之內,成了一部奇特的"商業驚悚"小說

兩者搭配得唯妙唯肖,除了閱讀故事情節之外,還更能看清職場的"真面目"

尤其是一開始史德曼吃了秤砣鐵了心像老闆高登要求加薪的場景

想當然的!書中老奸巨猾的高登不可能幫史德曼加薪,其中還運用了些"手法",巧妙得不僅能夠拒絕史德曼的要求

最後還激發他建立想成為top one銷售員的目標

其中高登說到

「史德曼,你要知道,你可不能感情用事。必要時,你得將自己的老祖母推下公車,達成業績目標。」

「那就讓我見識你的殺人本能吧!大開殺戒吧,寶貝。」

讓我想到電影"功夫"的情結........

斧頭幫「你會殺人嗎?」

周星馳「殺人這個想法我是天天都有的」

「殺啊!那就殺給我看!」

對!!就是這樣~~難怪怎麼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我彷彿又看到一個人將自己靈魂與浮士德做交易了

一開始你將學到的第一個課題就是,職場是很現實的!

正所謂一將功臣萬骨枯,一家像英卓電子公司一樣具有規模的公司,背後一定有一群很優秀、肯吃苦又勤勞能幹的員工

只是!老闆不會看你為了工作死了多少個腦細胞,不會數你白了幾根頭髮,不會心疼你胃痛難受

就像書中的老闆高登,他們眼中看到的是『業績』

你要有隨時都能將老祖母推下公車,擁有這樣的想法,你將會無所畏懼、無所顧忌地往前衝刺了

是很現實,是很真實,但這都是事實~~

懵懵懂懂的踏入職場的新鮮人,除了滿腔的熱血與熱情外,可以透過"殺人本能"一書提前了解宛如戰場的職場狀態



書名取為"殺人本能" (要配上沉府很深的奸笑)

本能是與生俱來潛在的能力,透過激發是可以將它喚醒,相信作者認為每個人的心中都擁有殺人的潛在因子,只是還沒喚醒

「你還有鬥勁嗎?你有殺人本能嗎?你狠得下心裁人嗎?你懂得如何恩威並施來帶動團隊嗎?」

「那就讓我見識你的殺人本能吧!大開殺戒吧,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