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同樣感受?

《案例一》

學生時期的大考,成績的好壞攸關是否會被當掉

你很努力的念書,不翹課、不打瞌睡、狂抄筆記、畫重點、整理資料,你以為你的努力老師會知道

考試前的晚上,不知道喝了幾罐的咖啡,喝到胃痛只為了提神

挑燈夜戰到天亮,死背活背到快凄笑,一整夜完全沒有闔眼睡覺

掛著兩個黑眼圈出門去學校,由於喝過多的咖啡,身體很疲累但是意識卻很清晰

雖行走在路上,卻覺得自己彷彿靈魂出竅

考試中,大多題目都會寫,一邊振筆疾書的同時一邊暗自慶幸自己曾經努力的唸書

此時!!!

你發現有些同學的表情怪異、偷偷摸摸、東張西望、賊頭賊腦,嗯~~很明顯就是在作弊

好!不管他了~~趕快寫自己的考卷最要緊

總算結束了考試,回到家倒在床上昏睡,但是意識依然清晰 = =,直到......

考卷發下來.......你發現你的成績竟然跟作弊的同學差沒多少時(還有可能比他們還低分)

手中緊握著成績單,盯著上面的數字看,但是內心有滿腔的苦悶和怒火

猛拍著桌子一下,盡全身的力氣宣洩著說

「暗!早知道我就作弊了~~這麼拼幹麻?」.........單純想像

但是事實已成定局,生米已成熟飯,也只能認命

安慰著自己想說~~好吧!至少我對得起良心,我沒有愧對自己,我盡力了





《案例二》朋友提供的經驗

出了社會後,滿懷著熱血勤奮的工作,比別人多做點事情也無所謂

有時後『眾人皆閒我獨忙』、『眾人皆歸我獨留』,你以為你的付出上司會知道

你不管其他同事上班的時間在看股票、講電話、聊msn、化妝、摸魚、挖鼻屎、看部落格(就是你!)

果真其然,你的工作迅速、有效率、精準,總算引起上司的注意

只是,拼死拼活的工作換得到的獎賞是......更多的工作

你想著「吃虧就是占便宜」,反正也是學習的機會,繼續完成了所有的事物,直到........

收到薪資單..........你的薪水竟然比那些摸魚同事還少

手中緊握著薪資單,盯著上面的數字看,但是內心有滿腔的苦悶和怒火

猛拍著桌子一下,盡全身的力氣宣洩著說

「暗!老子不幹了~~~~這麼拼幹麻?」.........單純想像

然後只能安慰著自己說~~~至少我對得起良心,領這份薪水是心安理得的,我沒有愧對自己





這世界真不公平,哪怕是跟別人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仍然還是會有不公平的存在

我們老實人、乖乖牌、按部就班做事的人

老師和上司會說「你好棒!」,同學和同事會暗自竊笑說「你是蠢蛋!」

不段用「對得起良心」來安慰自己,越用越心虛,越用越心酸.....天理何在

猛拍著桌子一下,盡全身的力氣宣洩著說

「暗!良心.....良心....良心值多少?這世界上只有好人卡,又沒有良心獎這東西」.........單純想像




其實~~~會打這內容,是有感而發,蔚雲在公事上完全沒有問題(這樣好像欲蓋彌彰= =)

主要是對於有些制定的規範,當大家都不遵守,但是自己還是傻傻的遵循規範

想說這樣的話我也可以不遵守,只是,就是不想同流合污,會對不起自己的良心

此時不知道哪來這麼強烈的正義感?也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這麼具有正義感?

心理的小惡魔就說

「良心值多少??還故作清高??人是自私的,社會是個大染缸,你就被染吧?」

這篇是要打出自己內心的矛盾,相信很多人也是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