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本書時,被書封上的幾段話吸引了注意,寫說

10名人質,18個小時,面對每一小時就將殺害一名人質的越獄暴徒,你要怎麼辦?"         
                 
                 

一段竦動的標題,我彷彿可以遇見警匪對峙、談判的畫面




一部校車載著聾啞學生準備要到外地表演,興奮的她們練習著將要表演的動作,想像得到滿堂喝采的樣子

途中遇到了三名前科累累的越獄逃犯

眼見機不可失,將全車的人押至一間廢棄的屠宰場作為談判的人質

梅蘭妮也是人質其中之一,個性向來懦弱的她,見到歹徒便會害怕得全身發抖,無助地哭泣

在歹徒眼中,最理想、最不具威脅的人質就是要像梅蘭妮這樣

而主角梅蘭妮如何運用智慧,帶領大家脫離這危機呢??

當然,歹徒韓迪與談判人員波特之間的談判對話也是很精采的部份

雙方的鬥智,如何拖延時間又讓歹徒不要傷害人質,甚至妥協歹徒開立的條件而得以釋放人質




每次看傑佛瑞‧迪佛的作品,不僅劇情緊張刺激、撲朔迷離,還能學到一些顯少會知道的知識

像是此書中帶有一些談判學,像是讓劇中的三個歹徒產生不信任、猜忌、自相殘殺

熟知歹徒中"老大"的喜好,針對他的喜好給予他一些好處來換取一些人質...等等

梅蘭妮為人質時,當他看見了同學的遇害,老師受不了學生遇害的事實而崩潰

極度恐懼之下,她閉起眼睛,沉溺在自我的世界之中

我這時才意識到~!

對吼!她們是聾人,對聾人而言,闔上眼等於關閉了所有的感官,阻隔了外界的訊息

這是非常非常危險的事情喔!




前幾天在回家路上幫助了一位快掉入施工中的洞坑的盲人

我很沒經驗的指引他避過施工的坑洞

回想起來自己真的指引得蠻差的.....(站在他右側跟他說"這邊!這邊!.....最好他看得到我在哪邊.....)

沒辦法!實在太怕他掉到坑洞裡,情急之下趕緊協助,也顧不得什麼方式了

但他在最後對我說聲:小姐!謝謝你~

反到讓我有點無所適從,因為實在沒有幫到什麼忙....反倒還讓他跌跌撞撞的..... (對不起啦!)

我們都知道聾人視覺會很敏銳,看手語、讀唇語;盲人觸覺與聽覺就很敏銳

但在"少女墳場"中堅強的梅蘭妮,讓我們看到聾人不僅僅有敏銳的視覺,細膩的觀察力,更有顆堅強的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