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月23日,由於要搭早上六點多的飛機,三點多就要坐車到桃園中正機場

這一夜~~~~不好眠

大姐特地沒睡的送我們出家門,麻麻睡前叫我出門前可以叫她,或是到了機場傳簡訊給她

只是我沒這麼做,因為他隔天要上班,不想打擾她的睡眠

明明知道自己只是要出去短暫幾天的旅遊,但是拖著大大的皮箱,在大姊的目送下走出家門

此時,很矛盾~~想要出國好好的休息遊玩又有種捨不得離開家的感覺

也許是自己實在不知道怎樣處理這種 say goodbye 的場面吧!




到了機場看到了同一旅行團的人,多是長者,我是最年輕的一個.......不禁擔心這次旅行是否會因此感到無趣

在約5個小時的轉機後總算到了上海~~第一次看到上海的感覺很新鮮


PIZZA店宅急送的專車 (送得快嗎???)


很特殊的景象喔~~~上海將衣服排排曬在窗外,風吹呀吹~~衣服飄呀飄~~




旅行團遊覽車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了遊輪服務處,大家又拖著行李進去辦登記的手續

想說~~終於要搭郵輪了!還沒看到廬山真面目呢  (期待)

結果.........辦好手續、把行李交給那邊拖運後上了他們準備的車子,一開又是一個多小時

中間還經過我們從上海來的浦東機場,原來港口反而離浦東機場比較近

我們開車到遙遠的另一頭只為了拖運行李???

為什麼不會找近一點的地方,要花這麼多時間跑來跑去???

我不滿的跟娘抱怨,她說目前郵輪亞洲航線才剛開始試航,之後會慢慢的改進吧!!




總算看到船了,真的很大~很大~很大,上船前還要再經過海關,這旅程還真是要面臨層層關卡啊

近到船內只想大叫 Thank God!

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整天奔波,出門前也沒睡幾個小時,只想馬上昏迷在床上 

                               
                                大廳的透明電梯,整艘船總共11層,此張為從四樓向上拍


5樓的西式餐廳,每桌有兩個服務生幫忙點菜與端菜,桌上擺滿不同用處的刀叉湯匙,可知餐點的豐盛吧




只是,好景不常......晚上大約9點左右,船行駛到外海,海面受到先前颱風的影響,海浪比平時大上許多

在密閉的浴室洗澡時,被海浪這樣晃呀晃的,我覺得自己就像公園裡面看到老人家拿著鳥籠一直甩來甩去的那隻鳥,當然我就暈船了.......

我很沒用的躺在床上想像自己只是在坐按摩椅這樣搖來搖去而已,沒什麼............等一下就會好了.......

這樣催眠自己有沒有用呢?     答案是"沒用"!    還是暈,繼續暈,太痛苦了

想到出國前,同事問我說「搭船?不會暈船嗎?」

我還很有自信的說「不會啦,那艘船很大,應該會很穩,不會晃」

結果現在的自己..........正因為暈船虛弱的躺在床上

感覺胃在肚裡翻騰,想想在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跟爹娘拿了暈船藥,配著開水吞下去沒多久..........想吐!要吐!快吐了!

衝到廁所窩在馬桶旁....吐了.......剛吞下肚子暈船藥也原封不動的又從肚裡出來了

跟那顆浮在水面的暈船藥打個招呼後 (嗨!藥藥~~又見面嚕!)  又吐了.....很多....大概中午的午餐也吐出來了

我跟跟我同房的親阿嬤說「怎麼辦?第一天就暈船了,之後怎麼辦?」

在這過程中,腦海浮現很多想法~~我想像自己如果這樣暈船,回國可能會變瘦,這次豈不是變成減肥之旅了??

神奇的是!吐完後馬上就好了!也不暈了~~~~好像都是這樣!

郵輪之旅第一天,10半就早早的休息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