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看新聞都會看到詐騙集團用地方法院或是調查局的名義

要受騙者將所有存款匯進他們指定的帳戶

很多人因此受騙得血本無歸

詐騙從最早期用檢訊通知信用卡被刷

讓手機用戶緊張是否遭盜刷而主動跟詐騙集團聯絡(願者上鉤的模式)

家裡電話也曾經一接起電話就有個男孩在哭說:"媽媽!我XXX啦!快來救我~"

這些都是聽別人說的,但是自己沒有真的遇到過

今天讓我遇到一次,還是特別的經驗啊~~~




(中午12點多)手機鈴聲響起

A:喂~你好

詐女B:你好!請問是O小姐嗎?(很重的大陸口音,講話很快,聽不是很清楚)

A:嗯!我就是

B:O小姐你好,我們這裡是東京X衣,請問你有在2月3日購買米色毛衣是不是?

O小姐,是這樣的,你再到貨收到簽收單上因為送貨人員的疏失,把單子拿錯張給你簽收了,你簽收的那張是分期付款的簽收單

我們現在查出來,是要來告知你要去取消你分期付款,不然之後每個月會繼續扣款

A:不好意思。我聽不太懂你的意思(真的講話太快,口音也很重)

B:那這樣的話我請我們的陳課長來跟你說。

A:嗯!好

詐騙部陳課長C男:喂!你好~請問是O小姐嗎?(這位先生的口音就應該是台灣人了,而且有台語腔)

A:嗯!我是....

(他又敘述一次分期付款的故事.....)

A:那這樣好吧!我打電話給客服去詢問,你們不是有0800的專線嗎?我問清楚後在跟你聯絡(看的出我很有誠意吧!)

C:我們就是由這專線打給你的,只是我們是會計部,今天要趕著結算,所以你在打回去這樣會找不到我們這邊

不然這樣,你轉帳的那張卡後面不都有24小時服務電話嗎?你告訴我號碼多少,我把這案子給你銀行,他會馬上處理。

A:0800-008-008 (心想:反正這是24小時服務電話,不是什麼私人電話)

C:好的!那O小姐,等等會有一通由0800-008-008的來電顯示打來,他會跟你洽談,在這中間10-15分鐘請不要打電話....(很奇怪吧)




(掛掉電話後)

我拿別支電話打著東京X衣的客服電話,傳來的聲音是

"您好!這裡是東京X衣,由於現在是中午休息時間,請至下午1點後再來電,我們將為您服務....."

掛掉後沒多久,手機響了,上面來電顯示號碼正是0800-008-008

我不想接了....我把電話給別人D男....這種一直被盧我很不會應付....




D:喂!你哪位?(口氣沒很好)

銀行人員(男):請問O小姐在嗎?

D:他現在不在。你們是哪裡?(口氣也沒很好)

銀行人員:我們這裡是XX銀行

D:今天是禮拜六耶,不都放假了,不會壓到星期一在做嗎?(口氣更不好)

銀行人員:那這樣我就不處理這件了,我把這CASE退回去




中間僅隔不到一分鐘,手機又響了,還是D接的,前面不知道講了什麼

D:先生,我覺得你的聲音跟剛剛銀行人員很像同一人

C:你聽錯了吧

D:先生,我真的覺得你聲音聽起來很像剛剛的銀行人員 (很不死心的再說一次)

C:(客氣的說)先生!你耳朵包皮了嗎?

D:先生!你講話很不客氣喔~~(不爽了)

C:我講話已經很客氣了

D:你說這樣的話我可以告你喔!(怒)

C:去告啊!趕羚羊!!!(很不客氣的說)

(說完此句便掛掉電話了....)




D傻眼了,回撥來電顯示號碼,想要繼續跟他對罵,電話卻說"此電話無法接聽",一整個很悶...

後來,他將跟詐騙部陳科長的對話跟我說,我一直狂笑

是我的詐騙電話,去讓別人去被罵,但是真的很妙~~~

詐騙很不專業喔!馬上就自己露狐狸尾巴,連錢都不要騙,也要罵趕羚羊,哈哈哈




後來跟Q屁討論,他也說這種手法早在一年前就已經出現了

連賣場也有刊登說要買家注意的公告

若看到的人也有在網路購物,且是購買知名的商店,就千萬要注意喔~~(他們不外乎是要叫你到提款機前面操作)

此篇有描述一下他們的手法,若有遇到類似的事情就要記得不要被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