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六日揮別陰雨綿綿又寒冷的天氣,許多人趁此機會趕緊出去走走,

士林、淡水、貓空、陽明山皆人山人海,此時正逢世貿一年一度國際書展,

下午同麻麻去湊熱鬧,看看書也看能不能撿到便宜。


世貿一館是文學館,二館是動漫館,三館是幼教館;

我倆在三館的室內停車場停好了車,看到路邊有個"書展專車"便匆匆忙忙的跳上去,

幸好車上人還沒有很多,我跟麻還很興奮的聊天,

到了二館看到一大群人排隊要上車,而且還擠不進來,慶幸我們是在三館搭車,

兩人不以為意,討論那些從二館出來每個人背的動漫紙袋,

只是不常看漫畫實在不清楚那些圖片是出自哪一部漫畫,

結果又過了一站聽到司機廣播說:「現在到達這站是世貿三館。」

我&麻:「???三館?那怎麼沒到一館呢?」

原來,三館跟一館只隔一個馬路,根本不用搭車,

真是好氣又好笑,白白花了時間繞了一大圈又回到原處。




進入了世貿一館,人多的可怕,僅次於動漫館吧!

每一個書攤擠了滿滿的人潮,在這狀況之下書不好拿,也不好看,

看優惠折扣、1-5本79折、6-10本75折,像我不太可能一個書攤就買到六本以上,

以79折來算似乎也沒比網路購買便宜多少,所以剛進去實在無心看書;

之後稍微適應了一下才開始有在逛書,

挑到了一本用佛洛伊德的精神分析理論來偵辦一件殺人案件,

沒看幾眼,二話不說就列入了購買名單,

在身旁的麻轉頭跟我說,「這本我剛剛就看到了,我就知道你會買這本,我太了解你了。」

哈!哈!知我者,麻麻也。 

 

之後到了一攤專門賣日文檢定書的攤位,

嗯~~~總算有不擠的地方了,挑了本三級的歷屆試題,紙本的很便宜一本160元還有打八折,

但是若配合聽力的光碟一起買,價格可就三級跳跳跳跳到840元,

三級.....應該不用花這麼多錢在這上面,最後就只買試題本而已。

另外,要提醒一件事情,

就是書展中最重的書要最後再買,才不會一邊扛著重重的書還要一邊逛;

沒錯!我很聰明的,最後購買了一套「福爾摩斯系列全集」一套10本,

耶耶耶!這次的大採購的數量,加上我先前瘋狂買書,大概今年應該都不需要買書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蔚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